市直部分参保单位保费和职业年金征收工作座谈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8-09-20 15:58 [ ] 浏览次数:

为加快市直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准备期基金清算工作进度,切实保障参保人员的切身利益,9月18日上午,市机保中心召开市直部分参保单位保费和职业年金征收工作座谈会,12家欠费单位分管领导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市人社局、市财政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自2017年10月市直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业务管理系统成功上线后,经办机构迅速启动准备期(2014年10月-2017年9月)清算工作,分解目标任务,强化责任考核,清欠专项行动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仍有部分单位因故欠缴准备期基本养老保险费和职业年金,影响参保人员退休待遇申领和核定。

为进一步加快市直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基金清算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抓紧整改落实,会议组织相关经办机构解读了有关保费征缴的政策规定,通报了准备期保费清算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欠费对参保人员所造成的影响;各参会单位介绍了欠费原因和困难,并交流了解决欠费问题的具体措施。

会上,市人社局副局长汤习成讲话要求,要从关注民生的高度切实履行缴费义务,充分保护职工权益;要以最大力度和有效措施解决保费欠缴问题;要主动向主管部门及政府相关部门汇报,寻求多渠道解决的途径;要积极做好单位职工的维稳和政策解释工作。

下一步,市机关事业养老保险经办机构将进一步加强与欠费单位交流沟通,细化清欠工作措施,加大保费和职业年金追缴力度,多措并举,强化督查,确保市级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费和职业年金应收尽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