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区县动态

亭湖区新年城乡居保扩面征缴启动

发布日期:2019-01-09 10:37 [ ] 浏览次数:


  1月4日下午,亭湖区人社局召开2019年城乡居保扩面征缴工作会议,部署各镇(街道、经济区)全面启动春季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扩面征缴突击活动,力争实现首季开门红。

  年初,亭湖区政府办公室专门印发《关于做好2019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扩面征缴工作的通知》(亭政办发〔2019〕11号),分解下达各地城乡居保扩面征缴和精准扶贫目标任务,计划全年城乡居保适龄人员参保人数达8.5万人,参保率达99%以上,续保率达95%以上,保费收入达4900万元;对建档立卡未标注脱贫的低收入人口、低保对象、重度残疾人、特困人员等困难群体,确保100%登记参保、100%为其代缴最低标准养老保险费、100%享受基础养老金。

  该区紧抓“两节”期间城乡居保扩面征缴的黄金时期,利用农民工返乡的有利时机,组织各地大力开展城乡居保政策宣传活动,深入村(社区)和居民家中,发放《致广大城乡居民的一封信》、《城乡居保知识问答》、《“互联网+城乡居保”手机APP操作手册》等宣传资料,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同时对建档立卡未脱贫户精准宣传,做到“一对一”、“面对面”,讲清说透政策,确保应保尽保。区人社局和基层人社平台及相关合作银行还在基层金融网点等人群聚集点摆放政策展板和宣传资料。通过全方位、无盲区宣传,确保群众知晓政策,积极主动参保缴费。

  据亭湖区人社局局长、党委书记周亚民介绍,该区通过扩面征缴突击活动,实行重点突破,以点带面,努力实现参保人员要全、参保时间要早、缴费金额要足的目标,力争3月底完成全年扩面征缴目标的80%,确保上半年全面超额完成各项扩面征缴目标任务。同时,该区城乡居保全部业务经办将以银行代扣代缴或“互联网+城乡居保”手机APP在线缴费作为唯一载体,全面取消现金收缴,积极创建盐城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安全评估示范区。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