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举办主题教育意识形态工作专题辅导班

发布日期:2019-10-17 18:03 [ ] 浏览次数:

 落实落细     传导引导     预控管控

市人社局举办主题教育意识形态工作专题辅导


 

  10月17日下午,市人社局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意识形态工作专题辅导班,全面落实局系统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着力有效推进市委巡察意识形态问题整改。

 此次辅导班,邀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蒋东仁作了题为“强化责任感、落实责任制,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主动权”的专题辅导,理论联系实际,结合具体案例,从三个方面系统阐述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大意义、核心内容和当前意识形态领域面临的复杂形势,并就如何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导权、话语权,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提出了指导意见,使大家深受启发、受益匪浅。

 辅导班上,市人社局党委书记、局长嵇红梅强调指出,意识形态工作关乎旗帜、关乎道路。要把意识形态领域工作上升到严守政治规矩、防范政治风险的高度层面,作为党的建设和政权建设的重要内容,必须坚决践行“两个维护”、切实增强“四个意识”。

 嵇红梅要求,通过这次讲座,局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做好意识形态领域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升做好新形势下意识形态领域工作的能力,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主动权,为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和良好的舆论环境。一要坚持问题导向。根据市委巡察问题清单,全面排查局系统意识形态工作存在问题,制定局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意见,将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年度综合考核、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目标管理,确保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二要推进理论武装。充分发挥意识形态领域工作思想引领、舆论推动、精神激励、文化支撑作用,坚持和完善党委中心组学习、党委书记和班子成员定期上党课等制度,依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风肃纪看机关”专项行动、机关文化建设等活动,以“创新创特争一流”为抓手,深化党建引领,深度激发动能。三要强化分析研判。定期分析、专题研判意识形态领域可能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完善重大决策、改革措施制定出台前意识形态和社会舆论的风险评估机制;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健全舆情监测研判、应急处置机制。四要严格责任落实。局党委带头担负起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班子成员按照“一岗双责”要求,抓好分管条线意识形态工作。坚持分级负责原则,机关党委和各党支部要细化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提高政治敏锐性,传导责任压力,对意识形态领域存在的新动向和风险点,做到防范在前、积极引导和有效管控,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