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亭湖人社局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22 10:10 [ ] 浏览次数:

走深走实   凝心交心  强基强身     

市人社局、亭湖人社局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10月21日,市人社局、亭湖区人社局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市人社局机关第一支部全体党员、亭湖区人社局机关支部党员干部一同参观新兴镇英烈展陈馆、走访三灶返乡创业园,组织集中宣誓,重温入党志愿,开展专题交流,成为市人社系统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创新创特争一流”“先进典型培树”活动的一个特色动作。

市人社局党委书记、局长嵇红梅带领全体党员,首先赴新兴镇英烈展陈馆,认真聆听红色地名来源、烈士简要生平事迹,接受了一次现场心灵洗礼。在革命烈士肖像展板前,大家驻足良久,感慨颇深,被英烈们坚守初心、不怕牺牲,为信仰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斗争精神深深感动。面对鲜红党旗,全体党员进行了集中宣誓,一句句铿锵有力的入党宣誓,喊响了新时代全市人社系统勇担使命、奋发进取的最强音。

在三灶返乡创业园,嵇红梅一行边走边看,不时为退役军人王海华的返乡创业艰辛历程,成功创建全市首家“一体化”退役军人返乡下乡科创孵化园,带动更多人员投身创业的先进事迹大加点赞。更对王海华担任三灶村党总支副书记,主动策应乡村振兴战略,建立“村企共建”基层党建新模式,打造“组织共建、资源共享、发展共融”的党建新引擎的积极担当深表钦佩。

随后,围绕“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强化使命担当”等主题进行集中座谈交流。“坚持‘每个人如同一朵花上的花瓣,瓣瓣不同,却瓣瓣同心’的理念,创树机关文化品牌,强党建凝聚组织新活力。”亭湖区人社局局长周亚民的党建工作汇报凸显主题教育新特色。“多一点雷锋之心,多一点真情实意,多一点将心比心,多一点设身处地。”亭湖区人社局机关一支部书记、社保科科长陈诚立足岗位10多年,业务钻研精益求精、心系群众排忧解难,树立了一名先进党员的良好形象。按照“四重四亮”工作要求,相关党员代表重温了“入党志愿书”。会议还集中组织学习了《新华社:我的单位观》。

会上,嵇红梅充分肯定并要求学习借鉴亭湖区人社局“强党建、谋创新、促履职”的工作举措、“亮点为王”的工作理念,对本次党日活动进行了总结点评。她指出,此次党日活动采取市区联动、直插基层、走访交流的方式,形式新颖、富有成效。她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以革命先烈为镜、向先进典型看齐,努力从英烈精神中汲取前行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今后的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身到“聚精会神服务民生、全心全意服务发展”具体工作中去,以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业绩展示人社系统蓬勃向上、实干奋进的新风貌。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