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开展现场主题教育暨“结对帮扶”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22 16:49 [ ] 浏览次数:

观革命旧址“忆苦思甜” 访贫困农户“问苦送暖”

市人社局开展现场主题教育暨“结对帮扶”活动

 

10月18日,市人社局组织党员干部赴阜宁停翅港新四军军部旧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现场学习。该局领导班子成员、县处级干部、局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学习活动。

市人社局党委书记、局长嵇红梅带领全体党员,首先参观了阜宁停翅港新四军军部旧址。跟随着军部旧址老馆长朱浩天的脚步,重温了新四军军部重建、陈毅托子等一段段鲜为人知的感人故事,展室中陈列着的珍贵史料、革命文物,让大家仿佛回到了烽火连天的艰难岁月,目睹了先辈们艰苦卓绝的战斗生活。通过追寻盐阜大地传承的红色基因,大家心灵受到了一次洗礼和提升。

 

新四军铁流东进,在盐阜重建军部,为建立苏北抗日敌后根据地、打开华东抗战新局面奠定坚实基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盐阜大地运筹帷幄、浴血奋战,在中国革命史上写下了气壮山河的战斗诗篇。全体参学人员在庄严的党旗下宣誓,重温入党誓词,一句句铿锵有力的入党宣誓,响彻在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停翅港军部旧址上空,表达了市人社系统党员干部对党的忠诚和担当。

现场学习后,嵇红梅带领全体参学人员赴挂钩扶贫联系点阜宁空寺村。“村里建档立卡户还有多少?他们主要收入来源有哪些?工作队采取哪些方式助力扶贫?还有没有扶贫政策没争取到?……”,在市人社局驻点扶贫工作点,嵇红梅详细了解脱贫攻坚情况,并向工作队员们致以诚挚慰问,同时认真听取该村干部精准脱贫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脱贫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通过走基层、察实情、听意见,嵇红梅要求局精准扶贫工作队,紧紧围绕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两不愁、三保障”精准扶贫要求,立足空寺村村情实际,凝聚全局智慧力量,千方百计、想方设法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严格对照贫困村、贫困户退出标准,“扶上马再送一程”,帮助困难群众早日脱贫,过上幸福生活,确保不让一个群众在高水平全面小康路上掉队。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