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举办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19-10-28 16:20 [ ] 浏览次数:

深学深悟   从紧从严   见行见效

市人社局举办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10月24日,市人社局召开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学习会,局党委书记、局长率先主讲“践行初心使命、逐梦伟大复兴”专题党课,市纪委监委派驻组长全面解读《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会议还学习传达了市政府项目资金领域警示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提升学习境界、增强规矩意识,推动全系统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转作风、树形象。市委第十二指导组出席指导,市纪委监委第二派驻纪检监察组,市人社局机关全体党员、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党(总)支部委员参加。

市人社局党委书记、局长嵇红梅围绕“践行初心使命、逐梦伟大复兴”这一主题,结合自身学习思考和调查研究,从“中国梦”“美国梦”区别与联系,实现“中国梦”需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党的正确领导,同步推进“四个伟大”,需要人社干部担当作为等五个方面,全面梳理了“中国梦”深刻内涵,详细阐述了人社系统党员干部如何践行初心使命、助力伟大复兴。她指出,必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这一“初心使命”,强化人社部门“人”字当头、为民服务的责任意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统筹推进促进就业、社会保障、人才人事、劳动关系、公共服务、基础建设等各项重点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和实际工作两手抓、两促进。

市纪委监委第二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吴宏庆,从重大事项请示报告重要意义、基本原则、主要内容和工作要求四个方面,对《条例》进行了详细解读。他强调,要把准政治方向不能偏,坚持问题导向不动摇,把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工作纳入日常监督和巡察范围,作为考核评价重要依据,做到抓好队伍、管好自己,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时刻把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位,使请示报告工作真正转化为人社系统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会上,嵇红梅指出,重大事项请示工作体现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制度执行,严格按照《条例》规定的主体、事项、程序和方式,以上率下、守土有责,把请示报告要求在人社系统落到实处。在集中传达了市政府项目资金领域警示教育大会精神之后,嵇红梅强调,政府项目资金面广量大,社会关注度高。局系统要严明工作责任,实行关口前移,严排细查廉政风险点,建立预警防控机制,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推动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