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举办道德讲堂暨“四讲四比”演讲比赛

发布日期:2019-10-28 17:58 [ ] 浏览次数:

展示“甘于奉献、勇于担当”新风貌

市人社局举办道德讲堂暨“四讲四比”演讲比赛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风肃纪看机关”专项行动,10月27日上午市人社局举办“盐城人社”道德讲堂暨机关作风“四讲四比”演讲比赛。市局领导班子及县处级干部,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各党(总)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参加活动。

本期“盐城人社”道德讲堂以“学习徐兆学同志光荣事迹”为主题。邀请“中国好人”、省道德模范、盐都区人武部民兵训练基地教员徐兆学,现场为大家作了一场精彩的先进事迹报告会。报告会中,徐兆学同志用朴实的语言讲述了他身患白血病,但却在危急关头不顾自身安全,用自己的右腿保护群众的感人事迹,展现了他淡泊名利、忘我工作、笑对病魔、舍己救人、乐观向上的精神,展示了当代军人永不褪色的风采,深深感染了现场参会人员。 

随后,举办的市人社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暨机关作风“四讲四比”演讲比赛中,来自人社系统工作一线的14位选手,逐一向大家展示了自己在平凡工作中成长、成熟的心路历程。选手们立足各自工作岗位,以关键事件为点、成长轨迹为线,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讲述事例、畅谈感受,展现了人社系统干部职工为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甘于奉献、勇于担当的新风貌。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市劳动监察支队的朱俊、丁亮同志获得一等奖,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颜风、市机关事业养老保险中心庄晶晶同志获得二等奖,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于亚洲、市社会劳动保险中心蒋惠名、局团委王宇分获三等奖。

据悉,今年以来,全市人社系统把开展“正风肃纪看机关”专项行动作为奋力营造盐城人社作风建设新气象的重要载体,联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警示教育、法制教育,针对机构改革后的机构设置、关键环节、热点岗位廉政风险点,常态化开展“点穴式”排查,建立了部门职能“六个清单”,完善权力事项操作规范,层层压实责任,分级传递压力,形成了心齐气顺、风正劲足的良好政治生态。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