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要闻动态

市人社局、盐都人社局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15 17:10 [ ] 浏览次数:

为企服务走基层   红色之旅寻初心

市人社局、盐都人社局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1113日,市人社局、盐都区人社局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市人社局机关第支部全体党员干部、亭湖区人社局机关支部党员干部走访东山精密科技产业园,参观盐都区大冈镇佳富红色纪念馆龙冈镇三胡故里开展为企服务,重温入党誓词缅怀名人事迹,成为市人社系统持续深化主题教育的有力抓手

市人社局党委副书记、省苏北农村人才市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吴刚带领全体党员,首先赴盐城国家高新区东山精密实地调研。在公司规划展示大厅,大家详细听取了上市公司东山精密公司生产经营、新品研发、市场拓展情况,当了解到该公司是华为、小米、特斯拉等世界知名企业战略合作伙伴,所生产的LED显示光源成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天安门广场唯一指定产品时,大家对公司雄厚的研发实力、骄人的业绩深表钦佩,为盐城落户这样的行业龙头企业深感振奋。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区人社部门详细解答了东山精密、神鹤科技、中恒宠物等企业关切,为企业送上了高技能人才、专业技术职称申报等方面的贴心服务。

在老村部改造的盐都区大冈镇佳富村红色纪念馆里,讲解员详细叙述了以丁佳富为代表的140名大冈籍革命先烈们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再现了盐阜大地这片革命热土上可歌可泣的峥嵘岁月。一个红色地名就是一段热血往事、就是一曲英雄赞歌,大家都被先烈们为革命、信仰抛头颅洒热血的无畏精神深深感动。面对鲜红党旗,全体党员握紧右拳,进行庄严宣誓,一句句铿锵有力的入党宣誓,激荡起人社系统党员干部恪守为民情怀,践行为民初心的使命担当

“靠乔木有饭吃”,大家来到位于盐都区龙冈镇张本村的胡乔木故居,首先看到的是毛泽东评价胡乔木的这句话。在讲解员引导下,党员干部们参观了胡乔木雕像、生平陈列馆和胡乔木故居,了解到胡乔木青少年时期就立下救国救民的志向,1932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在长达60多年的革命生涯中,他坚定理想信念、忠诚于党,热爱祖国和人民,把毕生精力奉献给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奉献给党的思想理论建设和宣传文化工作。大家被他一辈子用如椽巨笔书写“为人民服务”的博大胸怀所震撼,纷纷表示要学习和弘扬胡乔木同志的革命精神和崇高品质。

这次初心之旅,不仅让大家受到生动的革命教育,产生心灵上的震撼和共鸣,更使全体党员干部感悟到了初心真谛。大家纷纷表示,要永远铭记光辉历史,继承先辈革命遗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工作,以实际行动为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