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要闻动态

市人社局主题教育氛围浓厚

发布日期:2019-11-15 17:19 [ ] 浏览次数:

“学”“做”结合、“查”“改”贯通

市人社局主题教育氛围浓厚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人社系统把优化服务效能、保障改善民生作为提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效、推动实现各项工作创新创特争一流的重要抓手,将全系统党员干部焕发出来的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

把“学”贯穿主题教育始终,悟深悟透。局系统集中时间、集中地点、集中人员,按专题研讨交流;开展“四重四亮”活动,组织学习“张富清”先进事迹,赴阜宁停翅港新四军革命旧址开展现场教学,到亭湖、盐都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举办“我和我的祖国”歌咏比赛、“翰墨庆华诞”书画展、道德讲堂暨“四讲四比”演讲比赛;开设践行初心使命  、逐梦伟大复兴”等专题党课,举办意识形态、重大事项请示报告专题辅导。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有效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参与热情,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把“查”贯穿主题教育始终,不遮不掩。局党委坚持开门听民意,通过对群众进行问卷调查、在局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开设留言板块,畅通渠道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围绕群众关切的热点、难点、痛点、堵点问题,聚焦党建引领、全民参保扩面,根治欠薪、行政审批在线服务、乡村振兴三年计划、就业创业政策落实、清理规范基层创建示范、人才系列招聘等15个专题,由局党委、领导班子认领,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基层一线,认真调查研究,形成了典型经验、突出问题、对策建议“三张清单”,实现了党组织、直属单位、一线窗口、基层群众、县(市、区)“五个全覆盖”。

把“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立行立改。在查摆问题的基础上,局党委坚持问题导向,列出清单全面梳理整改,实行销号管理。对照市委巡察反馈意见,逐项分解整改任务,层层压实责任,认真抓好落实。结合主题教育问题清单和机构改革后廉政风险点排查,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检视分析,不断加大建章立制和问题整改落实力度,积极引导局系统党员干部在整改落实悟初心解决问题中践使命。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