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区县动态

射阳四举措着力推进机关效能建设

发布日期:2019-11-20 10:19 [ ] 浏览次数:

为了增强凝聚力,提升战斗力切实提高工作效率,提升机关工作效能,县人社局在形式上、方式上、内涵上求异创新,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着力从四个方面着力推进机关效能建设

一是统一思想提高服务意识人社系统全体干群的思想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部署上来,统一到射阳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需要上来,统一到当前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系统政务服务上来,客观地查找存在的一些差距。树立人人都是软环境的意识。

二是公开承诺接受监督。通过电子移动大屏、设置公开宣传栏、发放业务办理流程卡等方式,把全局各科室、各单位的职责范围、审批事项、申报条件、办结时限、办事流程、联系方式、承诺服务等向社会公开,主动接受社会各界人士和人民群众的监督。

三是深入调研落地落实局领导班子和科室负责人和各下属单位中层以上干部,结合中心工作,带头深入基层组织、深入到村和企业进行调研,宣传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政策法规,发放征求意见表,征求为民服务意见建议,了解企业人才和用工需求,收集相关社会保险情况。

四是转变作风加强领导。经常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通过撰写心得体会认真反思自己工作中的存在问题,转变作风,坚决杜绝效率不高、办事拖拉的现象,简化手续、精简程序,尽可能地为办事群众着想;成立人社局机关效能建设领导小组,一把手负总责,班子成员具体负责,科室(中心、大队)负责人对本部门负责,形成合力,齐抓共管,全力推动射阳县人社系统机关效能建设。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