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要闻动态

盐城市召开社会保险扩面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9-11-29 17:51 [ ] 浏览次数:

夯实“幸福新盐城”民生之基

盐城市召开社会保险扩面工作推进会

 

11月29日,盐城市政府召开全市社会保险扩面工作推进会。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羊维达出席会议并讲话。羊维达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社会保险扩面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把推进全民参保作为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幸福新盐城”的重要举措。

会议深入分析当前社保扩面工作面临的形势,要求各地、各部门必须聚焦重点难点、加强统筹谋划,明确责任分工、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圆满完成社保扩面工作目标任务。

会议提出,社保扩面是一项复杂的系统性工程,也是一项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全局性工作。各地必须把解决养老保险扩面问题,作为维护群众切身利益、促进社会稳定的具体措施,抓紧抓细抓实抓好要强化宣传引导增进扩面共识强化精准施策提升扩面质效强化政府主导压实扩面责任。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通力协作、主动作为,积极配合、形成合力,确保按时高质完成社保扩面任务。

会上印发了《盐城市社会保险全民参保扩面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关于建立盐城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确定和基础养老金正常调整机制的实施意见》两个文件市人社局针对三年行动计划进行了解读,市税务局和阜宁县、大丰区、滨海县分别就前一阶段社保扩面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市政府副秘书长唐宏、市人社局、市税务局主要负责,市公安局、市财政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医保局分管负责,各县(市、区)政府分管负责、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盐南高新区管委会分管负责、各县(市、区)人社局、税务局,盐南高新区社事局主要负责参加了会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