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要闻动态

我市召开根治欠薪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9-11-05 11:04 [ ] 浏览次数:

11月4日上午,市政府专题召开全市根治欠薪工作推进会,传达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的决策部署,进一步硬化工作措施,压实各地各有关部门和单位的工作责任,坚决打赢全市根治欠薪攻坚战,以实际行动保障好农民工的切身利益。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羊维达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是一项得民心、顺民意、保民生的实事,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关系到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和公平正义。今年以来,我市坚持把欠薪治理作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思想、增进人民群众福祉的重要抓手,坚持防治并举、标本并重,加强日常监管,强化联动处置,有效遏制了拖欠恶疾,有力维护了农民工合法权益。

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羊维达肯定了全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分析了农民工工资工作面临的形势,就做好下一阶段的根治欠薪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羊维达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坚持问题导向,加强联动执法,严厉打击违法行为。加大欠薪举报投诉受理和案件查处力度,对涉嫌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对严重欠薪失信行为,依规列入全国信用信息平台“黑名单”,使失信者“一处违法、处处受限”。全面落实农民工实名制管理、按时足额发放工资、工资专用账户、工资保证金“四项制度”,畅通农民工维权渠道。

羊维达强调,要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进一步落实属地、部门管理责任。各地对本地根治欠薪工作负总责,主要领导要亲自布置,分管领导要靠前指挥,加强工作调度和督促检查。市各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形成整体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加大督查考核力度,及时通报工作进展情况。同时要正确把握舆论导向,引导企业依法用工、农民工理性维权,依法严厉打击恶意炒作、造谣生事的不法分子,积极营造关心关爱农民工、维护合法权益的良好氛围。

会议通报了全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情况,滨海县政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城投集团、盐南高新区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作了汇报发言。县(市、区)政府、市开发区、盐南高新区管委会分管负责人,市解决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人,市直部分国有企业分管负责人,县(市、区)人社局、住建、交通运输、水利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