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九创装饰公司恶意欠薪逃逸案件

发布日期:2019-11-08 16:53 [ ] 浏览次数:

 

       2018年12月12日,盐城市劳动监察机构接到97名员工(其中职工17名、装修农民工80名)联名投诉盐城九创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拖欠工资200多万元。接到该投诉后,劳动保障监察员随即前往该单位进行调查,发现该单位人去楼空,经多方联系法人及相关负责人未果的情况下,于12月29日在盐城九创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原办公经营地张贴了《劳动保障监察调查询问书》、《劳动保障监察举证通知书》,该单位逾期未按要求提供资料、未履行工资支付举证责任。  2019年1月17日,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市人社局对该单位拖欠97名员工206万多元的工资行为予以认定,并下达《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改正指令书》,该单位逾期仍未整改。

       该单位法人代表魏某飞,股东李某阳、王某等5人已逃匿拒不配合案件调查,盐城市人社局于2019年1月30日以盐城九创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依法移送盐城市城南新区公安机关。2019年2月2日,公安机关立案侦查,2月27日公安机关在山东省某市将法人代表魏某飞抓获。3月8日在民警敦促下,其余4名股东均投案自首,5人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警方遂依法对5名犯罪嫌疑人刑事拘留。经警方多次督促,犯罪嫌疑人家属筹款支付,拖欠的工资已进入发放阶段。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