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社保人

发布日期:2019-11-08 17:28 [ ] 浏览次数:

我眼中的社保人

社保中心 刘赯

 

2018年9月,我怀着激动和忐忑的心情来到社保中心,成为一名社保人。激动的是,我将走上新的工作征程,面临着新的机遇和挑战;忐忑的是,社保工作事关民生保障,空白如纸的我该如何书写这份答卷。转眼一年时间过去了,随着工作中接触的人和事越多,发现自己需要学习和弥补的就越多。然而,成为一名合格社保人的信心与日俱增,这份自信来自于同事的鼓舞与感染,来自于自身对这份职业的敬畏和热爱,来自于社保优良作风的传承与浸润。因为在这个集体里,我看到了汹涌澎湃的激情,贯彻始终的执行力,无微不至的服务。

激情是什么?激情是“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的你追我赶;激情是“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坚忍不拔;激情是“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壮志雄心……而我眼中的激情,是社保大厅此起彼伏的叫号声中,窗口人员脸上始终挂着的从容不迫的微笑;是社保业务“同城通办”技术攻关阶段社保人无数个夜以继日的久久为功;是“爱心助保”工程深入街道社区社保人不知疲惫的脚步,是困难断保职工眼里重燃的希望……这样的激情如热血一般流淌在每一个社保人的身体里,于无形中感染着我,鼓舞着我,他们从未想过这是不是意味着成功,因为在他们心里,既然选择了远方,选择了人民,便只顾风雨兼程。

执行力是什么?执行力是“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的循序渐进;执行力是“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的脚踏实地;执行力是“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的当机立断……而我眼中的执行力,是第七轮企业退休人员健康体检时,参检人员心中满满的幸福;是梳理群众办事堵点,优化经办流程的轻装上阵;是响水“3.21”爆炸事故后社保人赶赴现场,细致、耐心的工伤保险政策讲解……贯彻落实是社保人的工作信条,义无反顾是社保人永恒的姿态,他们从不顾及执行路上的寒风冷雨,在他们眼里,既然目标是地平线,留给世界的只能是背影。

服务是什么?服务是“酿得百花成蜜后,为谁辛苦为谁甜”的矢志不渝;服务是“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的无私奉献;服务是“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无怨无悔……而我眼中的服务,是社保人接待办事群众的无声热忱;是机构改革职能划转时,同协作单位有序衔接的肝胆相照;是社保人共同担当、携手共进的相互扶持……社保人始终秉承服务至上的理念,他们甚至不曾要过掌声、也未求过回报,这或许是“事了拂衣去,深藏功与名”的淡泊,更多的是“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的无私。

我,新时代的青年,孩提时,从辽阔天空,看到万类霜天,云卷云舒;学生时,从浩瀚书海,看到古往今来,波澜壮阔;如今作为社保人,从浩浩荡荡的人社铁军中,看到的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砥砺前行。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