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平凡,让青春因奉献而更闪亮

发布日期:2019-11-08 17:33 [ ] 浏览次数:

 

立足平凡,让青春因奉献而更闪亮

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 于亚洲

 

     曾经,我以为最宽广的,是蓝天,因为它一碧万顷无边无际;曾经,我以为最高大的,是山峰,因为它巍然矗立不可动摇;曾经,我以为最深邃的,是大海,因为它汪洋恣肆引人遐思。后来,我才明白,世间最宽广的,是人的胸怀;最高大的,是心灵的崇高;最深邃的,是无私的奉献。

     试问一下,在基层第一线,如果没有宽广的胸怀,怎能甘于忙碌和繁琐,真正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如果没有崇高的心灵,怎能践行三严三实,真正做到为民着想为民务实?如果没有无私的奉献,又怎能守得住平凡,真正做到俯首甘为孺子牛?

     我就是一名劳动争议仲裁工作者,去年8月,我光荣的走上了这个岗位,那一刻,我知道我选择了平凡,选择了崇高,那一刻,我知道我选择了为民,选择了奉献。

     一年的时光飞逝而过,从当初的稚嫩青涩,到现在的从容成熟。我越来越懂得了“四讲”的内涵。这,是每一个劳动仲裁工作人员的指南针,规制我们处理案件的方向;我也越来越明白“四比”的真意。这,是每一个仲裁员工作人员心中的度量衡,鞭策我们保持心存敬畏的态度

     我的青春因为爱岗奉献而意义非凡,我的人生因为践行誓言而丰富多彩。此时此刻,站在演讲台上,我的脑海中就出现了无数个奋斗的身影,无数个感动的画面,虽然这些来自于每天日常而又平凡的工作,但却充满了一个又一个忙碌、稳健的身影

    忘不了,每每出现法律知识匮乏心情急躁的当事人,无论何时,同事们的讲解都有着无限的耐心,目的就是普法、释法,在潜移默化中将依法治国的理念传达给当事人。当然,今年以来,全市劳动仲裁机构共接处案件5612件,大量的调解中,交流沟通过程不可避免会出现误会,同事们以案件处理大局、和谐劳资关系为重,将委屈吞进肚子,始终用微笑面对每一个人,努力用真诚踏实的服务默默化解一个又一个矛盾。

     忘不了,制作法律文书时,大家一坐就是好几个小时,甚至喝水这样最简单的休息方式都被大家忽略,为的就是零错误,保证仲裁文书的庄严、准确今年开展的仲裁文书网上公开工作对我们法律文书的制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但作为劳动仲裁机构的工作者,有信心、有能力做好相关工作,经得起人民群众的检验。

     忘不了,普通的劳动者将你围了里三层外三层,用焦急、忧虑的语气的询问着。可能是几个月的工资,可能是企业停缴的保险,也可能是工伤后等待治疗的救命钱劳动仲裁工作的重要价值就是保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一些看似微小的权益可能影响到一个家庭、一个企业、甚至生命。2017年立案数增长率为15%、2018年立案数增长率为39.19%、本年度同期立案数增长率为28.33%,案件数量的大幅增长同时意味着劳动者处理劳动纠纷的迫切,这需要我们以饱满的状态面对每一个当事人,不能有一丝丝侥幸或者松懈。只有以专业的法律素养指导当事人合法维权、合理维权。以正当的程序、细致的服务让劳动者都能得到便捷、实用的法律知识。

     忘不了的画面太多太多,我们每个人都立足在平凡的岗位上,没有豪言壮语,没有轰轰烈烈,只有心中永不褪色的诺言。近年来随着劳动者法律意识不断加强,劳动争议案件量不断上升,但我们案件办理质量一点都不能下降每年的裁决书评比都是对我们年度案件办理质量的一次综合性检测。从程序规范到法律适用,从文书格式到文书内容,从服务态度到工作作风,篇幅不多的裁决文书包含了每一个仲裁机构工作人员的汗水和心血。我们以让每个当事人在法律文书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目标,让裁决文书既有专业的法言法语,也能通俗易懂,让当事人理顺裁决书、了解法律规范、最终达到相互理解、相互包容、定分止争的目的,超过40%的终局裁决率就是我们高质量裁决文书交给人民群众的答卷工作一年时间里,我主要参与调解仲裁案件达99件,在劳资双方相互理解的话语,我也总能感受到工作被认可的成就感。能够处理好案件双方的矛盾,就是对我们工作最大的肯定

一年四季中,我们每天的工作有重复的、有突发的,有繁琐的、有创新的忙碌是我们的伴奏,服务是我们的主旋律。每个仲裁机构工作人员都付出了很多的汗水和努力,却没有一个人有任何的怨言,因为在我们的心中,没有什么比让群众满意更重要的事情,没有什么比为民服务更有意义。

      这就是我们工作的真实写照,平凡的我们,也许每天都在处理那些琐碎和繁杂,也许每天都要面对重复和单调,但俗话说的好,“滴水可见太阳”,立足在平凡的岗位上,只要兢兢业业,哪怕是一颗螺丝钉也会发挥巨大的作用;只要真心为民服务,哪怕是一颗不起眼的星星,也终究会点亮整个夜空。最后我想说的是,无情的岁月会花白了我们的鬓角,残酷的时间会压弯了我们的脊背,但是无论岁月怎样无情、时间如何残酷,也永远无法压断我们爱岗敬业的脊梁,压不倒我们无私奉献的斗志!同志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这就是我们青春的主题勇往直前,努力奋斗。我相信,我们的青春一定会因奉献而更闪亮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