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风肃纪看机关 四讲四比看个人

发布日期:2019-11-08 17:37 [ ] 浏览次数:

正风肃纪看机关  四讲四比看个人

市城乡居保中心 张林静

 

正风肃纪就是要端正风气严明纪律,就是要在做好工作、完成任务的基础上弘扬清正风气、营造良好的机关环境,这样就能更好地服务群众造福百姓。我们作为机关工作人员,也要充分认识到正风肃纪的重要性,在工作中应该保持热情做到讲激情比创业、注意方式方法做到讲执行比效率、端正工作态度做到讲服务比实绩,在平时生活中更要做到讲清正比形象。

在步入工作岗位之前,我对于机关工作的印象就是每日按部就班照章办事,与激情、创业这样的词语完全搭不上边,然而这种印象从我自己进入单位工作之后就彻底改变了。因为不论何种工作都需要投入激情,只有在工作中保持旺盛的好奇心和创造力,才能一直发展进步。人社工作更是需要这样的激情。讲激情比创业,就是要我们在工作时积极思考善于发现,在为群众服务和解决困难的时候能够换位思考,多为群众着想,把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规矩是冷的但人心是热的,人社工作者们每天都要接触到群众所反映的各式各样的问题,只有怀着一颗热情积极的心,投入百分之百的激情才能在工作中创造一个又一个奇迹。有一位前辈总是能像对待老友一样接待群众,在详细了解群众所反映的问题后,立刻就着手解决,如果遇到超出他能力范围的问题他也会尽可能的帮群众联系相关部门,问题解决后群众都会发自内心的感谢他。我在工作中也把这位前辈当成是自己的偶像模范,始终保持高昂的激情和旺盛的创造力,用热情感染每一个人。

同时,这位前辈还给了我一个启示,那就是工作中除了需要一腔热忱以外还要讲究方式方法,做到讲执行比效率。对于企业来讲,执行力就是生命力,同样的创意和想法只有比别人快一步付诸实践才能创造出最大的价值,对于我们人社部门来讲,执行力就是百姓的幸福线,将一项项惠及百姓的政策快速落实到位才能提高人民的生活满意度和获得感,而对于个人来讲,执行力就是责任心,对待任何一项工作都要认真负责,绝对服从上级的安排,牢记职责甘于奉献。正如电影《桂香街》中的“小巷总理”许巧珍一样,她将自己的一生奉献给社区的百姓,每当他们有任何的困难和问题,许巧珍书记总是会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为他们排忧解难。在得知一户人家因私挖地基建民房导致房屋在暴雨中坍塌时,年逾耄耋的她也一如既往地第一时间赶赴救援现场,然而最终因身体不支倒下。在她生命的尽头,社区的百姓们自发地走到镜头前为她送上真挚的祝福和感恩。我相信每一个看过电影的人都会为她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所感动,她用自己甘于奉献的双手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执行力争得了社区百姓的敬意和爱戴。在刚刚接手城乡居保微信公众号平台时,我经常会收到老百姓发出的各式各样的诉求,有些问题匪夷所思有些问题我甚至看不明白,在请教了单位领导之后才慢慢摸索出了一些门道,也领悟到就算再平凡的岗位也需要积极思考的头脑和孜孜不倦的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把每一项平凡的工作做好就是不平凡。”许巧珍既是一名平凡的基层工作者也是一名不平凡的“小巷总理”,她真正做到了把群众当亲人对待,做到了讲服务比实绩:比如她耐心地与锡剧爱好者潘柏煊沟通交流,解释政府的以旧还旧政策,最终让他同意修缮历史古宅,潘柏煊甚至还主动腾出一间房用作许书记的个人荣誉室;比如她自己掏钱为福利院的儿童购买礼物,为孤寡老人送中秋月饼;比如她帮助一直在运河上做义工清理垃圾、为了儿子上大学一家人窝在危房每天还要在桥头摆摊卖豆腐花的贾声援申请到了廉租房……这样的事例在许巧珍书记的工作生涯中举不胜举。是不是真的为人民服务不是用嘴巴说出来的,而是用实际行动做出来的。只有群众满意了我们的工作才算是成功。我们也应该向许巧珍书记学习,端正工作态度,把群众当成自己的亲人,从他们的立场出发,为他们解决实际问题,用实绩说话,争当一名既平凡又伟大的人社工作者。

许巧珍书记身上另一个令人敬佩的品质就是廉洁清正。她每个月的工资基本都用在了社区百姓身上。论语有云,“富与贵,是人之所欲也。不以其道得之,不居也。”这就是说,想要得到财富和地位是人之常情,但是有道德的人不会用不正当的手段来得到它们。许巧珍书记甚至可以说已经超越了这一境界。而我们从自身出发应该从三个方面做到讲清正比形象,首先要从思想上做到时刻警钟长鸣守住底线,耐得住寂寞、经得起诱惑,然后要在工作上恪尽职守严于律己,加强对于业务知识的学习,做好本职工作,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各项规章制度,还要在生活中发扬勤俭节约、艰苦朴素的优良传统,不戚戚于贫贱,不汲汲于富贵,全方位树立清正廉洁的人社工作者形象。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