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要闻动态

“省考”盐城考区2万人角逐笔试

发布日期:2019-12-10 10:17 [ ] 浏览次数:

寒冷的天气阻挡不住考生应考的热情。12月7日,江苏省2020年公务员考试笔试开考。较往年,今年考生应考情况依旧火爆,盐城市今年考录公务员职位达781个,报名应考2.8万人,在盐参考20612人,盐城考区共设9个考点689个考场,其中滨海县蔡桥镇机关一职位考录比达1615:1,刷新历史最高纪录。

一大早,盐城生物工程高等职业技术学校考场外就已聚集众多考生。他们纷纷抢抓最后一刻时间,翻看资料抓紧充电,三三两两交流心得,相互疏导减压、加油鼓劲,一场剑拔弩张的“选人大比拼”再次拉开序幕。

在候考人群中,一位拄着双拐的“特殊”考生引起记者的注意。“人往高处走嘛,这次主要想挑战一下自己,目标是大丰区民政局。”来自基层残联下属事业单位的考生小刘,已是第三次参加省考,上次进入面试仅因0.8分惜败。“身残志不残,别人能做的事,我们一样可以做到。”小刘的脸上洋溢着自信笑容,向我们摆了一个V字手势。

上午11时,行测考试结束后,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考生,他们感觉此次考试总体难度中等,题型比较中规中矩,多项选择题涉及国家治理能力建设、乡村振兴、农业现代化、红色革命事件等,没有什么偏题怪题,但是题量相对较多,时间基本不够用。

“总体来说,试题难度不是很大,但是个人觉得推理题和文字题难度较高,时间很紧。”说起上午的考试,徐州籍考生小胡和大多数考生一样,觉得考试时间太紧,没有时间复查。小胡去年毕业于盐城师范学院,后留盐城工作,小胡感触颇深:“来盐快6年了,感觉盐城这些年变化特别大,不仅高铁高架四通八达,而且生态环境特别好,所以毫不犹豫选择在盐城安家落户。”

“我在社区主要从事党建工作,这次已是‘三战’省考,上次笔试考了第二名,所以本次笔试没有感到太大压力。”来自黑龙江绥化的小于毕业于牡丹江师范学院,已嫁到盐城四年,这次应考东台市城管局岗位胸有成竹。

山西太原工业学院法学专业大四学生小刘,老家山东烟台,这次报考射阳县司法局岗位。她姐姐五年前考取盐城法院系统、落户盐城,所以寒暑假经常来盐,盐城良好的发展环境给她留下深刻印象。现在,她也想向姐姐看齐,努力实现公务员梦想。

采访过程中,记者注意到,不少盐城籍考生带着梦想、怀揣抱负,准备留盐回盐投身发展、奋斗创业。年初刚应聘基层劳务派遣岗位的南京邮电大学网络工程专业毕业生小蔡,报考了专业对口的响水县委宣传部新闻管理岗位;南京工业大学毕业的小成,放弃上海月薪过万的高新技术岗位,报考盐都区行政审批局。

考场秩序井然。考生入场前将手机等电子设备关闭装进手机专用存放袋,放入考场外走廊上的手机存放箱,并经监考人员用金属探测器检查后再陆续进入考场。在考点办公室,工作人员正在统计参考率、手机交存数量。考试结束后,考务人员将密封好的答题卡袋逐一放在高精密电子秤上过磅。据考点相关负责人介绍,答题卡袋一份重量误差不超过1克。

“考风考纪是一个城市的人文环境、对外形象,考试安全是考试工作的生命线。必须逐一排查每个考试安全风险点,把好每个考点考场进出口,确保安全有序无差错。”为确保公务员考录的公信度,让更多的优秀人才选择盐城、落户盐城创新创业、投身发展,我市高度重视,对整个考试建立立体式“警戒”机制。考前,多次开展考务考纪考风培训,强化警示教育,重申和提醒“任何人不能碰考纪考规高压线”。考试进行过程中,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人社、无线电监测、公安、教育等相关部门、单位、考点学校各司其职,协调联动,严密组织,严守规矩,严把试卷保密、考试巡查、考生身份核验、手机收缴、试卷分发、卷卡回收、信息填涂“七个关口”,在全市各考点架设了立体式考试“安全网”。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