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开展“党员统一活动日”暨志愿者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19-12-02 16:30 [ ] 浏览次数:

既办道德讲堂      又到社区帮忙

市人社局开展“党员统一活动日”暨志愿者服务活动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11月全市基层党组织统一活动日相关要求、实现“为民服务解难题”的目标,11月29日下午,市人社局组织党员代表赴东仓路社区开展“党员统一活动日”暨志愿者服务活动。此次活动以“人社志愿行、温暖群众情”为主题,根据广大居民群众不同需求,深入一线开展个性化志愿服务。活动现场,市人社局党员及青年志愿者们纷纷以实际行动开展服务,受到社区群众一致好评。

“这堂特殊的‘道德讲堂’让我深受感动和鼓舞,希望能用我们个人的小小力量串联起为社会奉献的巨大正能量......”东仓路社区服务中心二楼会议室里掌声雷动,这里正举办着一场特殊的“道德讲堂”,“中国好人”王立明为市人社局党员作了一场关于奉献关于爱的精彩报告,让与会党员干部经受了一次生动的思想教育。

随后,党员志愿者为社区困难户和孤寡老人送上慰问品,志愿者们详细询问了老人的身体状况,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状况和实际困难,叮嘱他们要照顾好自己的生活,并深入社区高龄老人家中,送上“敬老大礼包”,与老人们嘘寒问暖、促膝谈心,提醒及宣传冬季用电防火、防电信诈骗等注意事项,让社区老人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浓浓暖意。

“同学,现在车多危险,请等一会儿再过马路!”正值放学、下班高峰,身穿红色马甲、手持文明出行警示旗的文明交通志愿者们,在社区主要学校周边路口认真进行交通安全劝导工作,指挥行人、引导车辆、向过往群众发放《文明交通 安全出行》倡议书、《盐城市民文明守则》等文明交通宣传材料,倡导社区居民文明参与交通,共同维护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秩序。

环境整治志愿者们有的手握小锹,有的提着水壶,沿着东河新村四区的巷道清理环境,铲除小区道路边的野草,清洗掉电线杆和墙头上的“牛皮癣”。年事已高、行动不便的居民孙奶奶,看着志愿者帮她把家门前屋后的野草拔去,非常高兴地说:这么冷的天气,还来帮助我们打扫卫生,真是太感谢你们了。

建议您扫描添加盐城人社微信订阅号,足不出户查询您的参保状态......”政策咨询志愿者所在的现场咨询台前群众簇拥,大家提出的问题具有普遍性,一人问多人听,纷纷咨询了解“社保目前领取待遇、住院报账报销、退休相关政策、个人社保缴纳、劳动如何维权……”等人社相关业务,志愿者们一一做出耐心的解答和指导。

据悉,本次”党员统一活动日“暨志愿者服务活动是盐城市人社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的一个生动实践,党员、青年志愿者用真心实意的服务践行了自身的“初心使命”,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转换为了现实行动,进一步弘扬正气、树立新风,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营造了浓厚的氛围。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