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要闻动态

盐城创业大赛决赛:32个项目上演“巅峰对决”

发布日期:2019-12-24 11:29 [ ] 浏览次数:

12月21日,2019年度盐城市创业大赛决赛举行,32个创业项目进入决赛环节,涉及机械制造、新能源、智能终端、高效农业、生物医药等多个专业门类。在决赛现场,创业项目讲解人逐一登台进行项目演示讲解,回答评委的提问,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巅峰对决。专家评委根据项目市场前景、运营状况、团队组织、社会效益等评分项,对每个项目进行评判打分。

据了解,此次决赛获得前10名优秀项目的选手将授予“盐城市2019年度创业之星”,并给予奖励。该项赛事的举办将不断扩大我市人才集聚效应,挖掘优秀项目,也让更多创业项目得到强有力的支持。

“肺癌microRNA检测试剂盒项目,一种利用血清microRNA作为肺癌生物标志物的体外诊断试剂盒,本试剂盒通过检测受试者血清中相关microRNA含量,对待测者是否罹患肺癌进行判断和评估,可用于肺癌的早期诊断、辅助诊断及预后判断等,具有高灵敏度、精确性和高重复性等特点。”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陈熹是项目负责人,长期从事疾病生物标志物的鉴定和转化应用研究。

陈熹介绍说,2017年,在射阳成立了江苏金羿迅铭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2018年开始启动研发工作。在前期研究中,已经筛选出与肺癌发生密切相关的一组血清microRNA指纹图谱,今后的研发工作主要是将其开发成符合法规要求的体外诊断试剂盒。该试剂盒一旦面市,将为肺癌的临床诊断带来重要突破,并为早期诊断领域带来新的技术革命,有利于国计民生,具有重大的社会经济效益。

“虽然有很多企业在做模具铸造,但是我敢说在大丰我们是领先的。敢这么说,是因为我们技术好、工艺好,拥有3D打印、3D扫描、3D模拟分析系统等技术,协助客户迅速开发产品,在市场竞争中先人一步,”高效铸造模具开发及制造项目负责人董晓斌自信满满地说,“高效、精准是我们的金字招牌,数据分析加上丰富的经验,我们铸造模具基本上一次性成功,不需要反复修改,耽误时间。”

董晓斌2005年毕业于南通工学院机械工程系模具设计及制造专业,在外打拼几年,拥有3D建模、工艺分析、数字化模拟及快速成型的专业能力。2009年回到老家大丰,创办大丰宝风机械厂,专业从事模具开发铸造。2018年5月成立盐城宝风机械科技有限公司,主要客户为西门子传动机械,完成了从图纸到成品的一站式服务。除此以外,于美国底特律汽车排气管项目顺利挂钩,现已进入小批量出口供货。“技术力量是我们团队进步的主力推进器,只有在工作过程中不断解决难题,不断积累,才能不被市场淘汰。”

射阳县临海镇八大家居委会党总支书记助理、长旺畜禽养殖合作副社长季延红,2005年4月创办蛋鸡养殖场。“如今养殖蛋鸡规模已经扩大至16000羽,总投资达150万元。除此之外,还有一处销售门市,年销售新鲜鸡蛋约130吨,年纯利8万元。自动化肉鸡养殖,每年出售肉鸡约12万羽,年纯利达10万元以上。”

“他们年龄偏大,外出不好找工作,但是在合作社做工,不但可以照顾家庭,每人每年大概有4万元以上的收入。”创业带民富,季延红带动周边5名低收入农户在鸡场务工,还在鸡蛋出栏、肉鸡出栏时,聘用本地闲置劳动力。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