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要闻动态

校企合作:让“精工强匠”培育之路更加宽广

发布日期:2019-12-27 17:18 [ ] 浏览次数:

我们的教学用车很多都是东风悦达起亚汽车有限公司捐赠的1220日,盐城技师学院汽车工程学院实训车间,汽车维修专业老师董城一边指导学生分组对教学用车的发动机进行故障诊断维修一边向记者介绍。

当天,东风悦达起亚汽车有限公司向盐城技师学院捐赠三辆教学用车,价值55.24万元。盐城技师学院长张兵说,我们将把捐赠的车辆作为专业教学设备使用,发挥它们的最大用途,让同学们更好更快地掌握汽车检测与维护的专业知识。

2019年,我们推动技工教育校企合作提质增效工程列入创新创特争一流重点项目,加强指导、创新载体、丰富形式,深入推进技工院校与企业的深度链接,不断丰富校企合作内涵,推进产教协同育人和创新,实现校企共赢、产教融合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东风悦达起亚汽车公司和盐城技师学院从2002年开始校企合作,并不断探索合作模式,累计捐赠20余台整车、100余台发动机套等教学设备,价值近500万元,并成立东风悦达起亚冠名班,今年3月,为40名冠名班成绩优秀的学生颁发奖学金。

校企双方在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实习基地建设、冠名班生活设施改善、奖学金等方面开展全方位的合作,实现了校企双方携手并进合作共赢。盐城技师学院培养的优秀毕业生,很多成为东风悦达起亚的业务骨干。据不完全统计,企业有2/5一线员工、1/3的中层干部毕业于盐城技师学院。盐城技师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盐城技师学院100多家企业进行深度合作,不断为地方经济培养和输送越来越多的盐城工匠和高技能人才,

2019年,全市技工院校毕业生就业4498人,留盐率达到70%以上,其中盐城技师学院毕业生就业留盐率达到90%以上全市技工院校新招生10720人,比招生计划扩招30.7%,技能人才供给不断增强。”从市人社部门获悉,全市各技工院校根据办学实际和特色,加强专业设置与产业结构、课程内容与行业标准、教学要求与岗位能力多元契合,不断优化专业设置,逐步壮大汽车服务、智能装备、机械模具、电工电子、计算机应用、现代服务、新能源、智能终端、大数据等和盐城产业发展关联度较高的专业群。

 124日,盐城技师学院与华人运通(江苏)技术有限公司签订为期5年的《校企合作战略协议》。双方在订单培养、员工技能提升培训、新型学徒制、共建基地等方面深度实现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在条件成熟后将成立华人运通产业学院。目前双方已相互授牌盐城技师学院为华人运通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华人运通为盐城技师学院校企合作实训基地。

学校已经有20多名顶岗实习学生通过数轮考核作为储备干部进入华人运通。盐城技师学院汽车工程学院院长刘锋说,学校将运用现代学徒制的人才培养模式,进行冠名班订单班形式的人才培养根据企业生产实际需要,组织工学交替,主动为企业用工服务培养现代学徒制的员工

校企合作”成绩单新鲜出炉。按照校门对着厂门开、专业跟着产业走、学生按照需求培2019年,以盐城技师学院为主的全市技工院校和江苏京信电子有限公司等130多家企业开展就业式顶岗实习2100多人次,顶岗实习后留企就业率超过80%;和东山精密40多家规模以上企业开展常态化工学交替2600多人次,增强学生对企业的了解度和适岗性;和东风悦达起亚等10多家企业开展冠名式订单办学350多人,定向为企业培养适合的技能人才;和江苏天恩装备技术有限公司等19家企业开展新型学徒制培养,已开班14个,培养企业新型学徒583人,达成意向的有30个,计划培养企业新型学徒1300人;和中一汽保集团合作等10多家企业开展共建式联合实训,共建企业实训中心11个,新增实操实训工位200多个,联合培训企业急需紧缺的职工1900多人。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