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要闻动态

我市开展劳动监察“送服务入园区”活动

发布日期:2019-12-03 11:27 [ ] 浏览次数:

贴近一线   贴心维权

我市开展劳动监察“送服务入园区”活动

 

11月29日,全市劳动监察部门送服务“4+1”大讲堂活动在滨海港工业园成功举行,以“关注重点工程,推进根治欠薪”为主题,旨在规范全市重点工程用工管理,杜绝化解用工风险,维护劳资双方权益。这是我市劳动监察机构继大市区城东、城南、城西、城北四个系列专题培训后,聚焦全市经济发展主战场的有力举措。

近年来,市劳动监察部门在全市范围大力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根治欠薪攻坚行动等一系列专项行动,有效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为我市高质量发展营造了良好的和谐劳动环境,此次活动是我市实施维权专项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市劳动监察支队针对滨海港工业园龙头项目大、土建工程多的实际,及早研判园区重点工程项目可能存在的欠薪隐患,主动将关口前移,深入园区和企业现场指导。活动中,市劳动监察支队负责同志结合劳动关系实际,进行专题授课,语言生动,案例详实,让与会的项目方、施工方、人力资源公司负责人受益匪浅。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