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要闻动态

我市人力资源服务从业人员培训圆满收官

发布日期:2019-12-03 11:30 [ ] 浏览次数:

12月1日,为期3天的江苏(盐城)人力资源服务从业人员资格培训班在盐圆满结束,全市共有670多人报名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既有《人力资源市场暂行条例》解读,又有人才引进、社会保险、劳动关系业务知识讲座。为全力打造人力资源大平台,助力接轨上海大发展,培训班还专门邀请上海奥理国际人才联合集团猎头事业部总经理荐保吉作了《中高端人才争夺战中的猎才之道》讲座,开阔了大家的视野。

据承办单位盐城宏太劳务负责人史泓博介绍,近年来,我市人力资源服务业态呈现多元化趋势,人力资源服务从劳务派遣、职业介绍逐步发展向人力资源外包、教育培训、人力资源咨询管理等高端业务。目前,全市各类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达600余家,从业人员6500余人,年营业收入100亿元。盐城市人才网成为苏北首家在新三板挂牌的行业企业。

“参加这次培训,对老企业来说是锦上添花,对我们新企业来说真是雪中送炭!”惠和人力资源有限公司的会计郝芳兴奋地说,这家公司原来是以劳务中介和代账为主,现在转型人力资源工作,正好需要好好学习相关法规和业务知识,这次系统培训对他们来说是及时雨,希望多有这样的学习机会。

工伤保险知识讲座从参保范围、参保的意义到工伤认定,以及一个个活生生的事例,学员们听得入心入肺。“小微企业出一工伤,全年利润光光。”听完工伤保险知识讲座的新宇集团人力资源经理顾娟深有感触地说。新宇集团负责电力工程建设,有200多工人需要高空作用,所以,保护好工人的安全,就是切实维护了企业的利益。

“这次系统培训讲的都是干货,防范企业用工风险实际操作及典型案例分析、劳务派遣关系中常见争议及其防范等讲座非常接地气,很实用,对我们今后开展工作帮助很大。”和四名年轻同事一起参加培训的盐都区行政审批局的李雯通过三天的学习,还觉得意犹未尽。

市人社局人力资源流动管理处处长孙长林说,这次培训加强人力资源服务从业人员队伍建设,提高了人力资源从业者的法律法规业务知识水平,实现持证上岗,促进人力资源服务业健康发展。培训既是贴近社会保险扩面动员会,又是接轨上海人力资源服务提升培训班,还是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普及班,受到了培训学员的一致好评。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