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要闻动态

市区新春大型招聘会机会多人气旺

发布日期:2019-02-11 10:36 [ ] 浏览次数:

 


  2月10日是正月初六,春节长假的最后一天,当天上午8点多,由市和区人社局、市总工会、市妇联、市残联联合主办的2019年新春“乐业盐城”大型招聘洽谈会在新龙广场和沿海人才市场同时火爆开场。200多家用工单位拿出10000多个招聘岗位,推出创业项目30个,吸引进场求职者6000多名,现场报名3000多人,当场签订意向协议1600余份。

  “稳就业、保用工、促创业”是落实市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贯彻“两高”“三市”战略、践行“两海两绿”路径聚焦民生、聚力发展的重要内容。据市人社部门介绍,我市新春招聘会从元旦即启动,将一直持续到2月底,坚持市县联动、资源共享、务求实效,全市计划举办招聘会116场,让更多的人在“家门口”找到工作。



“在很多人的眼里,用人单位看重学历。其实,我们更看重有经验、肯吃苦、会创新的人。”中热机械公司负责人事招聘的戴经理这样劝说小李。小李是山东齐鲁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的大四学生,今年夏天毕业后想回家乡工作。她和妈妈到招聘洽谈会现场寻找合适的岗位,相中了热机械CAD制图员这个岗位,薪酬2500元-8000元。戴经理说,去年我们才招聘一个小伙子搞设计,由于他有想法、善创新,能及时掌握客户的需求,现在月薪达一万多元。小李说,如果我能发挥特长,拿到8000元,待遇赶上公务员了,逐梦信心满满。

  薪酬待遇制定合理,每家用工单位都有招聘海报,详细列出了薪酬细则,现场还张贴最低工资标准等“稳增收”文件,引进场者驻足关注。带薪年假、出国旅游、车补、话补、体检津贴……优厚的福利让求职者们挑花了眼,东风悦达起亚汽车有限公司“100多项福利”的字眼更是醒目。不少公司着眼长远,列出了“储备干部”专项。 



  在东山精密制造有限公司招聘位前,求职者们纷纷争相填写、递交简历。“在我们公司,IT人才最高月薪可以拿到1.5万元,普通的设计人员年收入都能达到5万以上。”东山精密负责招聘的花丽媛的“补充说明”吸引了一波波求职者。

  为了让东山精密、日铠电脑、天合国能等用工大户节后一上班就能“吃饱”,市、区人社部门紧扣企业节后复工所需所盼,逐一走访企业,了解用工需求,精心安排“用工大户”专区,已线上线下联动、组织了多场招聘活动,为这些企业提供了源源不断的用工服务。

  招聘入场处,就业创业富民政策宣传手册、515引才政策等资料广受欢迎,应聘者爱不释手、纷纷翻阅,一边拿着展位分布图,一边扫着二维码,按图索骥寻找自己心仪的岗位。

  在日铠电脑配件有限公司摊位前,有着上海某精密有限公司部门副经理资历的袁女士,从盐城技师学院毕业后在上海13年了,手下有30多个人。据她介绍,虽然在上海工资也不低,但房价很高,宝宝9岁了,家里人希望自己早点回来,在对盐城几家大公司作了比较后,选择应聘了生产计划管理岗位。“目前,盐城最为紧缺的人才,首先是熟练技工,比如电焊工、钳工、车工等;其次是高端人才,比如绿色环保、网络智能终端、金融等。”去年,我市新开工亿元以上产业项目270个,产业升级、发展提速对人才提出了更多更高要求,据市劳动就业中心主任丁保华介绍。

  “在节假日,有序组织大型招聘活动,为大家提供了一个面对面、零距离沟通的好平台,供需双方充分交流、互相满意后,当场就可以签约了,这样更有利于提高就业效能。”市人社局党委书记、主要负责人嵇红梅在招聘会现场调研时说,新春伊始,在给大家宣传、落实好就业政策的同时,发挥好“有形”人力资源市场公共资源供给效应,同时常态化提供网上“无形”市场供需对接服务,为稳就业、保用工营造了更好的服务环境。

  这几年,盐城高铁建设步伐加快,四面开花、四通八达,让盐城通往外界越来越便捷;内环高架开通,城市基础设施明显改善,让盐城越来越有现代都市味儿。不少在外打拼的盐城人看好家乡,纷纷把就业的目光投向家乡。在招聘会现场,有不少在外工作的盐城人准备回家就业创业。

  来自亭湖青墩的沈玉涛和妻子丁扣珍就是其中一对。36岁的沈玉涛十几年前就常年在苏州打工,销售过汽车配件,干过工程装修,妻子在一家电子厂上班。“父母年纪大了,孩子才10岁,希望夫妻俩能留在身边。”在苏州能拿到五六千元的月工资,但没有“五险一金”,加上租房和生活开支,收入其实和在“家门口”上班得到的差不多,当天他看到大多数单位都给缴纳社会保险,当场就和妻子商量在大市区工作,这样还能照顾到老人和孩子。夫妻俩拿了十几张招聘单页,一家家地询问,还真找到了满意的几家填了报名表。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