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要闻动态

市人社局专题部署春节前后重点工作

发布日期:2019-02-03 11:12 [ ] 浏览次数:

 


  2月3日上午,市人社局召开局务会专题部署春节前后一段时间重点工作。市人社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中层以上干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人社局党委书记、主要负责人嵇红梅就做好春节前后相关重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就做好春节前各项工作,嵇红梅要求,重点做到“一个确保”、做好“一个扫尾”。一要确保农民工拿到工资高高兴兴回家过年。采取更加切实可行的措施,狠抓欠薪化解、隐患排查,确保春节前农民工工资支付到位。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强化部门信息互通、网络舆情监控,迅速跟进处置。二要做好困难职工解困慰问扫尾工作和各类参保对象、及人社部门经办机构代发人员的相关待遇发放扫尾工作,确保一个不漏、一分不少。

  就做好关于春节期间的工作,嵇红梅强调指出,要坚持“两个严格”、办好“一个活动”。坚持“两个严格”:一是严格执行春节期间值班制度。认真落实领导干部外出报备制度,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认真做好假期防火防盗防冻防泄密以及信息系统安全工作。二是严格执行春节期间党风廉政纪律规定。增强廉洁过年的意识,同时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和社会公德,适度娱乐和饮酒,不赌博,不酒驾,安全出行,做到身心健康、和谐过年。办好“一个活动”:精心举办好正月初六“促进返乡乐业、服务节后用工”活动。过细活动筹备工作,坚持市县联动、广泛宣传,科学安排、注意安全,确保招聘会秩序好、成效实。

  就春节后相关工作,嵇红梅作出部署,重点做好“五件事”:一是有序推进机构改革工作。平稳有序做好人员转隶以及档案、资金资产移交等工作,科学做好“三定”规定制定工作。二是召开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紧锣密鼓会议召开各项筹备工作,表彰先进,明确目标,部署工作,激励斗志、凝聚合力。三是做好迎接省政府农民工工资考核工作。深入细致地做好对标找差、查漏补缺工作,落实责任单位,列出节点要求,强化与省对接,确保保位,力争进位。四是做好企业节后复工的人才用工服务和就业形势调研工作。紧扣全市重大项目需求,强化就业形势预警研判,认真做好节后就业形势、春节期间促进返乡就业和企业节后复工、就业形势分析等情况等专题调研工作。五是精心组织陕西铜川劳务协作活动。2月15日苏陕两省人社厅将合作举办陕西省2019春风行动启动仪式暨苏陕劳务协作招聘会,盐城作为具体承办方,要精细筹备、精心安排、精选企业、精挑岗位,主动进行对接、以诚引才招工,确保活动圆满成功,切实以春节前后各项重点工作的落实推进,为夺取首季“开门红”奠定坚实的基础。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