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区县动态

射阳县人社局精准服务解决企业用工难题

发布日期:2019-03-01 12:00 [ ] 浏览次数:

“你们外地的工人有多少人?”“外地工人比较少,大概占10%,大部分都是本地人,因为本地人很多人过年返乡务工。通过人社局组织举办的招聘会等途径,陆陆续续解决了招工问题。”

这是2月22日,射阳县人社局工作人员走访江苏镁镀智能有限公司,服务企业用工的一个镜头。镁镀智能公司是该县去年新引进的一个重点项目,计划投资10亿元,其中设备投资约5亿元。该公司致力于3C产业、玻璃、陶瓷的加工制造研发,企业用工需求量大。去年6月份该企业落户以来,县人社局成立了专门的服务班子,定期进行走访,为企业提供用工保障。“在县政府、开发区政府和县人社局的大力协助下,节后我们已招工283人,缺工问题已基本解决。”镁镀智能公司总经理张烁介绍说。

春节前后,射阳县人社局抢抓在外人员集中返乡探亲良机,以服务企业用工为重点,实施了“乐业小城 创响鹤乡”新春返乡就业创业促进行动。该县人社局组织工作人员走进企业,深入调研了解企业用工需求,掌握企业用工动态,发动镇村平台扒排登记,全面掌握企业用工缺工信息,实施精准服务切实解决企业用工难题。春节前后城乡联动同步举办招聘活动25场次,通过射阳e就业平台开展线上线下同步招聘,并组织缺工企业赴陕西等地招引外来劳动力。元旦以来该县人社局已举办招聘活动26场次,服务企业用工近4000人。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