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区县动态

东台:实施“高质量发展人才集聚计划”推动富民增收

发布日期:2019-03-10 11:29 [ ] 浏览次数:

    日前,东台市决定实施“高质量发展人才集聚计划”,坚持着力提升智力集聚效能,高标准推动就业创业富民增收,确保全年引进各类人才4500人,新增城镇就业20000人,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3500人,新增转移农村劳动力3000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2%以内,努力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

突出“高精尖缺”培养和引进。紧盯本市高新企业紧缺人才,常态化开展“双招双引”,通过“走出去”、“走下去”、“引进来”等活动,全年计划赴外招聘20场次,引进大学生3500名、专门人才1000名以上。高频次举办重点企业专场招聘会。针对重点企业用工需求,注重招聘会的精准性、实效性、匹配性,全年服务企业用工不少于2万人。积极打造人才活动载体。引导鼓励符合条件的企业申报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研发中心、科研工作站和项目孵化器等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载体,培养集聚一批引领原始创新、突破关键技术、带动产业转型的领军人才和青年人才。

在此基础上,推进职业技能培训行动,充分发挥企业培养、使用、评价、激励技能劳动者的主体作用,广泛开展职业技能大赛、岗位练兵和技术比武,提高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创新能力和整体素质,全年企业职工岗位技能提升培训17000人,专业技术人员知识更新培训22500人,新增专业技术人才7500人,新增高技能人才1300人。同时,全力推动创业带动就业。重点促进大学生、农民、城镇失业人员、留学回国人员和科技人员等群体创业,确保全年扶持成功创业1450人,创业带动就业4700人。并通过“一对一”结对帮扶,开发专门岗位,建立“陪读家长”生产线和扶贫车间等,带动有劳动能力的农村贫困人员和闲置人员就地就近就业创业。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