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要闻动态

盐城人社系统启动“练兵比武强技能”活动

发布日期:2019-03-22 17:12 [ ] 浏览次数:

  为全面加强系统行风建设,进一步提升人社窗口单位人员素质和服务质效,近日,根据国家人社部和省人社厅部署安排,盐城市人社局印发《关于全市人社系统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一股学政策、钻业务、练技能、强服务的热潮在该市人社系统迅速掀起。

  据了解,练兵活动紧扣“练兵比武强技能人社服务树新风”活动主题,在广泛开展岗位练兵的基础上组织比武活动,以比促练,以练促用,全面提升系统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和服务水平,全面提升窗口单位服务质量和服务效能,充分展现人社部门优良作风和良好形象,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技能比武活动分为初赛和选拔赛两个阶段。初赛由各县(市、区)人社部门和市局各直属单位分别组织实施;选拔赛由市局行风办牵头组织实施,选拔形式包括闭卷考试、场景模拟和上机实操等。

  比武内容涵盖就业创业、社会保险、人事人才、劳动关系、综合服务标准规范、国家层面法律法规和政策知识和省级层面法规和政策知识等方面。打破各业务板块领域界限,就掌握人社政策法规、运用信息平台、规范服务行为、处置突发事件和协调沟通能力等方面进行练兵,既考察选手对政策法规、经办流程等业务知识的掌握能力,也考核选手的实际操作、业务经办、应变处置、团队协作等综合素质。

  此次活动针对全市人社系统各级各类窗口全体工作人员,实现前台后台、编内编外全覆盖。分设练兵比武先进个人和练兵比武优秀团体两类奖项,市局将根据市级选拔赛个人分数、团体分数评比表彰获奖个人、获奖团体,择优选派参加省级决赛和省际邀请赛、全国比赛,并把本次练兵比武活动作为年度窗口建设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

  3月21日下午,市人社局召集处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会议,专题部署推进市局机关和直属单位的练兵比武活动。市局机关和直属单位练兵比武活动负责人刘江,代表市人社局领导班子对局系统练兵比武提出了明确要求。

  从会上获悉,市人社局率先示范,为县(市、区)人社部门摆好样子,扎实有序推进练兵比武活动,带头组织好干部职工学习答题,确保每名工作人员日均得分不低于200分,为在全省人社系统练兵比武活动中取得好成绩奠定坚实基础。当前,盐城市人社局迅速在全系统推广使用“江苏省人社系统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在线学习和答题系统”,第一时间将练兵比武活动传达部署到了每一位干部职工。

  会议要求,各直属单位结合实际制定具体的操作方案,在组织实施、经费投入、考核奖惩和人员配置等方面给予充分保障。要按照时间节点要求,组织理论知识和实操技能学习培训,结合单位实际组织初赛,根据局行风办统一部署组织闭卷考试。要选派种子选手组建市直代表队,精心组织选手训练备战,争取在市级选拔赛中脱颖而出,力争代表盐城参加全省乃至全国比赛。要认真做好各项比武阶段的影像录制和存档工作,及时主动做好活动开展期间各类宣传资料的搜集整理和制作上报工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