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要闻动态

省考录公务员笔试盐城考区人气旺

发布日期:2019-03-25 11:39 [ ] 浏览次数:

          3月23日,江苏省2019年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共科目笔试盐城考区在9个考点651个考场同步进行。今年,我市招录510人,共有23512人报名应试,考录比达46:1,较去年32:1相比,竞争更加激烈。其中亭湖区妇联一个职位,考录比高达290:1。有19484人选择在我市参加考试。 

  上午11点,行政职业能力测试结束,来自大丰的小陈从盐城生物工程学校考点的考场出来。“行测的整体难度和以往差不多,题目中规中矩,稍有变化的是今年数量关系题总量有所上升。”小陈说,今年已是他第四次参加公考。与往年相比,今年行测科目共有15道数量题,以往是10道,做题时计算量也随之增大,感觉时间不够用。另外,常识的前5道选择题都是最新时政内容,其他还有古诗词方面的文学常识。 

  今年参加公务员考试的不仅有上班族,还有应届毕业生、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基层服务项目人员。许多报考人员提前几个月备考,准备比较充分。 

  盐城师范学院大四学生小唐是苏州人,第一次参加公考。小唐说,虽然已经备考了好几个月,但在做资料分析题时仍有很多图表看不懂,感觉试卷比较难。“题量大,题目难。”当天和小唐一起参加考试的大学同学小尤表示,如果今年结果不理想,明年还会再考。 

  今年26岁的小王,毕业于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市场营销专业,现已在上海一家化妆品企业工作。23日上午考试结束后,小王坦言:昨天刚从上海赶过来,如果这次顺利考取,准备回盐城工作。 

  “我坐同学电动车外出时不小心撞到栏杆,左腿缝了43针,才出院。”3月23日下午,在盐城生物工程学校考点,大四学生小袁说,因受伤,只好在家人的陪同下,坐着轮椅、拄着拐杖前来参考,他表示坚决不放弃每一个逐梦成长的机会。在警察和保安的搀扶下,他顺利进入考场准时参考。 

  “公务员考试必须一丝不苟、规范细致地做好每一个环节,确保每一个考生在公平公正的竞争中接受挑选。”市有关部门负责人说。 

  为确保考试安全顺利进行,全市10多个部门通力协作、联合监控,既做好“保姆”,又当好“保安”。全市各个考点架设立体式无死角的考试监控“安全网”,严把考生入场、试卷保密、考中巡查、卷卡回收四个重要环节,切实做到认识、责任、措施、把关、防控、协作“六个到位”,确保考试工作“零失误、零差错、零投诉”,全力打造“阳光安全、规范公信”人事考试示范考区。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