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要闻动态

市人社局召开局务会推进当前工作

发布日期:2019-03-05 17:51 [ ] 浏览次数:

  3月5日下午,市人社局召开月度局务会,传达省、市有关会议精神,交流月度工作,部署当前工作,奋力夺取首季“开门红”。市人社局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第二派驻纪检监察组的同志、局机关中层以上干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组织部长会议、全省人才工作会议、全省劳动关系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市春节期间“稳就业、保用工、促创业”工作情况,局各分管领导交流了2月份工作完成情况和3月份工作安排。

  在充分肯定2月份工作成绩的基础上,市人社局党委书记、局长嵇红梅强调,三月份要全力抓好“双招双引”、省政府农民工工资支付考核迎查、“三定”规定制定、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稳定等重点工作,奋力夺取首季“开门红”。

  在统筹安排好各项重点工作的基础上,嵇红梅指出,工作目标、思路和任务明确之后,狠抓落实的关键是有一个科学合理、规范高效的工作机制。要主动适应机构改革新情况和人社工作新形势的要求,应时顺势,与时俱进,进一步完善优化已有的工作规则、工作机制,重点营造“四项工作机制”:一是高效务实的工作机制。提倡少开会、开短会、讲短话,其他工作要做到“过程重高效、结果重实效”。在没有重大工作或重要活动冲突的前提下,原则上每个月的第一个工作日,作为月度局务会的固定召开时间,与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合并召开。除年度工作会议和上级明确要求召开的重要会议,其他不再召开全局性的会议。二是职责明确的分工机制。坚持集体领导、分工负责相结合,进一步优化局长办公会制度。重要事项,由局长办公室会或局党委会集体研究会办决定;业务条线有需要提请局长办公会研究会办的事项,相关处室、单位提出建议方案后,直接提请分管领导召开局长会办研究决定,形成会办纪要,经局主要负责同志签发后执行。三是规范严谨的管理机制。根据《盐城市人民政府工作规则》的新要求,抓紧调整优化局系统工作制度、工作规则、工作流程、工作纪律,按照办结时限要求、优质高效地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和市领导批示需反馈的工作;就市长办公会、市政府常务会等涉及人社部门参与的工作,相关处室、单位要围绕有关议题提供背景、做法、建议等素材,提出合理化的意见建议;要用好OA办公系统,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公务接待等制度。四是科学公正的考核机制。结合机构改革和局系统工作规则的修订,及早谋划研究、调整优化局系统考核办法,把各处室、单位日常工作中执行工作制度、工作规则、工作流程、工作纪律的情况作为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形成考作风、考效能、考纪律的具体操作办法,真正让考核结果更加客观、公正、服众。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