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要闻动态

市人社系统窗口单位练兵比武树新风

发布日期:2019-04-15 09:56 [ ] 浏览次数:

     市人社系统窗口单位练兵比武树新风

 

  4月12日下午4时,一场别开生面的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测试在盐城技师学院机房举行,只听见“嗒嗒嗒”鼠标点击的声音,来自市本级的50多名人社窗口工作人员参加了竞赛,一种“人人争当标兵、个个争做能手、家家争先创优”的氛围初步呈现。

  为在全市人社系统掀起一股“学政策、钻业务、练技能、强服务”的热潮,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提供高质量人社服务,市人社系统开展了以“练兵比武强技能,人社服务树新风”为主题的活动,时间从3月下旬持续到12月底。此次市级选拔赛采取上机测试方式进行,比武内容涵盖就业创业、社会保险、人事人才、劳动关系、综合服务标准规范等五个方面,在省人社厅公布的练兵比武题库中随机抽取。

  “题库里一共是1792题,分为单选题和多选题,每个选手的试卷都不一样,由系统随机生成100道题目,在100分钟内完成。”市人社局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处处长李斌介绍说,题目涉及范围广,对参赛选手要求还是比较高的,平均要1分钟完成1道题。

来自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的颜风,考试开始后7分钟便完成了100答题,随后又用8分钟回头检查试卷,15分钟交卷并获得满分。取得了本次测试的第一名。

  “平时单位就要求学习各种业务知识,自己在办案过程中也会涉及各种业务知识,所以考试相对轻松一点。”颜风说,工作之余,他经常在电脑上随机抽取一些题目来做,1792道题目都做过了,这次抽取的题目有三分之一是自己工作中经常遇到的,剩下的题目都是局里其他不同领域的,希望通过此次比赛,提高自己的综合业务素质,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服务。

  在市人社局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中心工作的邱雅,现被借用在市人社局办公室,主要负责局里各类文件处理和机要工作。本次考试她获得93分,名列第二。据她介绍,自己能考到这个成绩,得益于平时工作的原因,办公室是一个综合部门,什么事情都要先通过这里,所以她就自然的对各方面的业务知识了解的多一些。“可能是我的运气比较好,平时看到的、学到的,这次考试都考到了。” 邱雅笑着说。

  “市人社系统开展‘练兵比武强技能’活动开始后,市人社局率先示范,为县(市、区)人社部门摆好样子,扎实有序推进练兵比武活动,带头组织好干部职工学习答题,确保每名工作人员日均得分不低于200分。”市人社局有关领导介绍道。

  据悉,“练兵比武强技能”活动突出人员全覆盖、业务全覆盖、平台全覆盖、领导全挂钩,市县镇村联动开展,分为集训、初赛、选拔赛三个阶段,内容涵盖就业创业、社会保险、人事人才、劳动关系、综合服务五个方面,通过微e擂台、闭卷考试、场景模拟和上机实操等方式,设置练兵比武先进个人、优秀团体两个奖项,纳入年度评先评优内容,着力提升干部职工服务水平、窗口单位服务质效。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