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区县动态

东台退休证审核发放实现窗口“秒领”

发布日期:2019-04-18 16:27 [ ] 浏览次数:

“现在办退休真是太方便了。”日前,在东台市政务服务中心人社窗口,该市原唐洋轧花剥绒厂下岗职工王朝阳对“一站式”退休审批服务赞不绝口。

今年以来,市人社局主动顺应群众期盼,打通科室壁垒,对相关服务窗口进行整合调整,采取档案内部运转、组织提前预审等方式,实现“一站式”退休审批服务再提速,让办事群众走路更少、用时更短。

调整后,该市人社局养老保险科与人力资源服务中心、社会劳动保险管理处实行联动式服务。退休职工档案资料从原来凭个人证件到档案室提取,改由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提前一个月从档案室梳理集中调取,并交接到一楼退休审批窗口。养老保险科及时对相关退休人员档案资料提前预审,实行退休初审、复审、核发退休养老证事项内部运转,大大缩短办证群众的等待时间。社会劳动保险管理处则根据退休审批表和参保人员缴费情况,及时核算退休养老金待遇等相关后续事宜。

今后,该市参保人员只需提供本人身份证、社会保障卡、社会养老保险手册和一寸近期免冠照便可实现退休证“立等可取”,退休养老金待遇次月可通过本人社会保障卡直接领取。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