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要闻动态

市人社局召开“正风肃纪看机关”专项行动部署会议

发布日期:2019-04-02 10:22 [ ] 浏览次数:

 

实现“四个提升”  争做“四个表率”

市人社局召开“正风肃纪看机关”专项行动部署会议

 

  4月1日上午,市人社局专题召开“正风肃纪看机关”专项行动部署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2019年度“正风肃纪看机关”专项行动的实施意见》精神,为基层作示范,与基层一起干,促进人社机关作风“走在前、作表率”。

  会上印发了市人社局党委关于开展2019年度“正风肃纪看机关”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市人社局党委副书记、苏北农村人才市场管委会办公室主任吴刚就局系统开展专项行动作出了具体部署。会议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积极投身正风肃纪行动。系统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的“正风肃纪看机关”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切实把专项行动作为机构改革大背景下人社部门“精准立身、迅速健身、不断强身”的重要契机,增强抓好实施、务求实效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自觉投身到专项行动中来。

  吴刚强调,要把握关键动作,全面推进正风肃纪行动。要以加强纪律作风建设为抓手,努力形成“团结和谐向前看、奋发向上求作为、求真务实促发展、雷厉风行抓落实”的人社机关之风,为开创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提供更加坚实的政治保障。要努力实现“四个提升”、争做“四个表率”,即提升思想政治自觉,争做知行合一表率;提升履职能力水平,争做勤政务实表率;提升机关服务质效,争做服务发展表率;提升党员干部形象,争做清正廉洁表率。

  从会上获悉,市人社局系统在专项行动中将落实三个重点着子:一是坚持教育先导,“铸魂补钙”提精神。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开展警示教育,深入开展“法制教育”。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刮骨疗毒”治顽疾。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群众反映强烈问题,开展重点领域的专项防控。三是坚持制度管控,“筑渠引流”防风险。针对机构改革后的机构设置、关键环节、热点岗位廉政风险点开展“点穴式”重点排查,完善权力事项操作规范,从制度上正风肃纪,配合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套上“紧箍咒”,拧紧“安全阀”,架设“高压线”,拉设“警戒线”,坚决扎紧不能腐的“笼子”。同时,将加强组织领导,完善考核问责机制。层层压实责任,强化纪律执行,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激浊扬清,锐意创新,以实际行动回应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对人社部门优质服务的热切期盼,奋力营造盐城人社作风建设的新气象。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