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要闻动态

市人社局召开局务会推进当前工作

发布日期:2019-04-02 10:23 [ ] 浏览次数:


抢抓有利好时季    紧锣密鼓抓落实

市人社局召开局务会推进当前工作

 

  4月1日上午,市人社局召开4月份月度局务会,传达有关会议精神,交流月度工作,部署当前工作。市人社局领导班子成员、处级以上干部,市纪委监委第二派驻纪检监察组吴宏庆组长,局机关中层以上干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通报了全省行风建设暨技能比武大赛会议精神及我市比武活动安排、一季度社会保险工作完成情况以及人社工作指标“开门红”情况,局各分管领导交流了3月份工作完成情况和4月份工作安排。

  在充分肯定3月份工作成绩的基础上,市人社局党委书记、局长嵇红梅强调,4月份是第二季度之始,要抢抓有利时间节点,凝心聚力、紧锣密鼓,认真抓好各项工作落实。重点全力推进以下几项工作:一是就业工作。扎实抓好市政府《关于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促进就业工作的实施意见》相关政策的宣传落实工作,扎实抓好“招工引匠”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等重点工作,把就业工作做得更精准、更务实、更有效。二是人才工作。贯彻落实3月20日全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扎实做好由人社部门牵头负责的“万名高校毕业生来盐计划、万名高校毕业生留盐计划、万名高技能人才培育工程”三项工作,务实高效地精心组织好“双招双引”活动。三是业务技能练兵比武工作。以练兵比武活动为契机,迅速掀起学政策、钻业务、练技能、强服务的热潮。要认真对照练兵比武方案抓好落实,组织所有窗口人员理论知识和实操技能学习培训,组织练兵比武选手的选拔训练工作,齐心协力在全省乃至全国大比武中争创佳绩。四是党建工作。履行“党要管党、一岗双责”的政治责任,局党委成立了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和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希望局党委成员、县处级干部和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一岗双责”抓党建、抓廉政的责任,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要全面履行好基层党建工作的战斗堡垒作用,全体党员要切实增强政治素养,全面提升执行力,形成系统上下抓党建的整体合力。五是抓落实工作。要进一步在局系统形成全力抓落实的良性机制。重点突出“八个抓落实”,即积极主动抓落实、认真细致抓落实、真抓实干抓落实、只争朝夕抓落实、开拓创新抓落实、坚定信心抓落实、提升本领抓落实、精准施策抓落实。要抓紧研究局系统信息化建设升级方案,全面提升人社部门信息系统整体水准和安全程度,着力把信息化工作打造成局系统推行“八个抓落实”要求的示范工作、样板工作,提振精神、埋头苦干,全力以赴抓落实,为完成全年工作任务、夺取“双过半”打下坚实的基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