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要闻动态

市人社局召开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9-04-02 10:24 [ ] 浏览次数:


狠抓责任压实    深入排查隐患  

市人社局召开安全工作会议

 

  4月1日上午,市人社局专题召开安全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及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批示要求,认真落实国家和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有关要求,研究部署局系统安全工作,确保人社领域安全稳定。

  会上,市人社局党委书记、局长嵇红梅强调,响水“3•21”爆炸事故发生后,习近平总书记对抢险救援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各地和有关部门要深刻吸取教训,加强安全隐患排查,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嵇红梅要求,要抬高站位,绷紧安全“红线”。系统上下要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国家和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最新部署,从灵魂深处进行反思,痛定思痛、举一反三、亡羊补牢,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时刻绷紧安全“红线”,进一步抓实抓细抓牢安全工作,确保人社领域不出安全稳定问题。

  嵇红梅指出,要排除隐患,筑牢安全“防线”。系统上下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按照“防范在先、源头管控”的方针和“不留死角、不留盲区”的原则,突出问题导向,紧盯薄弱环节,深入细致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凡是存在安全漏洞和风险隐患的要立即整改到位,着重确保“八个方面安全”,即重大活动安全、办公场所安全、重点场所安全、资产管理安全、信息系统安全、人事考试安全、社保基金安全、信访秩序安全。嵇红梅强调,安全重于泰山,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要落实责任,守住安全“底线”。强化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强化底线思维,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把安全防范责任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人头,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解决安全防范工作中不认真不扎实、走形式走过场的问题。要按照局系统安全管理工作方案,层层压实安全工作责任,班子成员要以上率下,单位负责人要恪尽职守,工作小组要各司其职,系统上下要齐抓共管,从严从实抓牢抓好安全防范各项工作,确保人社领域安全工作“零差错、零问题、零事故”,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贡献人社部门担当。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