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要闻动态

我市举办机关事业司勤人员转岗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9-04-02 11:31 [ ] 浏览次数:


我市举办机关事业司勤人员转岗培训班

 

  3月25日,盐城市机关事业单位司勤人员转岗培训班开班。省工考办主任李建方,市人社局党委副书记、省苏北农村人才市场管委会办公室主任吴刚及盐城工学院、南通大学的相关负责人出席开班仪式。来自全市各机关事业单位的209名转岗司勤人员报名参加培训,其中高级技师和技师75人,高级工及以下人员134人。

  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公车改革后,绝大部分司勤人员工作岗位调整到行政事务类新岗位。为提升涉改司勤人员综合能力,迅速熟悉并掌握行政事务人员的基本理论和工作技能,满足新岗位要求,做一名合格的机关事业单位行政事务人员,市人社局按照省人社厅要求,联合盐城工学院和南通大学组织这次司勤人员转岗培训并统一进行考核。涉改司勤人员通过考核取得新的岗位等级证书,将作为今后晋升技术等级的必备条件。到新岗位后,原工作年限和原岗位年限可合并连续计入新岗位的工作年限和岗位年限。

  开班仪式上,盐城工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王资生和南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姜朝晖分别代表培训班的承办方和施教方致辞。市人社局党委副书记、省苏北农村人才市场管委会办公室主任吴刚结合当前的形势和任务,对全体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转变思想观念,充分认清转岗培训的重要意义;二要适应改革发展,在新的舞台发挥更大作用;三要狠抓培训质量,确保转岗培训工作取得实效。省工考办主任李建方就行政事务人员升级考核的内容及要求和学员做了交流,希望学员们积极弘扬职业精神,爱岗敬业,恪尽职守,提高自我定位,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使自己在新岗位的职业素养、业务能力等多个方面真正得到提升。

  本期培训班为期五天,由省人社厅委派南通大学专家教授授课,主要围绕公共管理基础知识、办公室事务、公文写作与办公软件使用、行政法规、管理沟通、转岗心理调整、公务人员职业道德等专题进行培训。培训结束后,于3月底进行了统一考核,考核合格人员换发新的岗位等级证书。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