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要闻动态

市人社系统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04-02 18:23 [ ] 浏览次数:


市人社系统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

建设工作座谈会


  4月2日下午,市人社局专题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座谈会,交流经验,深化认识,部署工作,扎实推进全市人社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会上印发了2019年度党建工作要点,大丰区、建湖县、滨海县人社局,市局职建处、专技处、劳动就业中心作了交流发言,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向市人社局党委书记、局长嵇红梅递交了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市人社局党委书记、局长嵇红梅,市纪委监委第二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吴宏庆分别就做好今年的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工作、做好新形势下的纪检监察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讲话。



  在充分肯定去年成绩的基础上,市人社局党委书记、局长嵇红梅强调,中央、省市党委和上级部门先后召开专题会议,推出了全面从严治党的一系列新举措、新要求、新部署,为人社系统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指明了方向,系统上下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引领全市人社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推进。



  嵇红梅要求,今年的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高标准、严要求,重抓“五个突出、五个强化”:一要突出政治引领,强化责任落实。严明政治规矩,压实政治责任,规范政治生活。二要突出真学实学,强化思想武装。领导带头学,持之以恒学,拓展方式学。三要突出强基固本,强化基层建设。在提升组织力上下功夫,在加强规范化上下功夫,在推进工作创新上下功夫。四要突出从严从实,强化作风建设。坚持不懈改作风,动真碰硬正行风,建章立制树政风。五要突出监督重点,强化执纪问责。全面加强监督,深化专项治理,用好巡察利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强烈的担当意识和扎实的工作作风,真抓实干,攻坚克难,不断提升人社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水平。


 


  在传达学习中央、省市关于纪检监察派驻机构改革的的新部署新任务新要求之后,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吴宏庆就做好新形势下的纪检监察重点工作作出了具体部署。他强调,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将认真贯彻执行中央、省市纪委全会部署要求,深入开展“嵌入式监督”,加大执纪问责力度,重点将督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扎牢制度的笼子,督促做好巡察相关工作;严格监督检查纪律执行情况,加强纪律教育,紧扣上级决策部署开展专责监督,切实加强日常监督;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全面推进“正风肃纪看机关”专项行动。同时,加强派驻纪检监察组自身建设,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能力素质建设、纪律作风建设,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