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要闻动态

事业单位招聘盐城地区报考创新高

发布日期:2019-04-22 10:42 [ ] 浏览次数:

 

事业单位招聘盐城地区报考创新高
1.6万多人应试  最高考录比达314:1



  4月20日,江苏省事业单位统一招聘考试盐城考区在8个考点570个考场同步进行。上午7点半,在盐城生物工程学校考点,已经聚集众多考生,或手拿资料专注备考,或按图索骥寻找考场,或结伴漫步放松减压,考务巡察各就各位,考场布置引导有序,一场剑拔弩张的“选人大比拼”拉开序幕。



  近年来,盐城高速高架高铁路网等基础设施建设面貌日新月异、城市软硬实力“齐头并进”,持续放开户籍、放宽专业等报考条件,选人用人范围更加宽广,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氛围成为聚集各方人才纷至沓来的强磁场。据市人社部门介绍,今年,盐城地区总报考规模达16879人,为历史上事业单位统一招聘报考人数最多的一年。因盐城人事考试工作组织实施规范有序,考试环境更加优化,今年省人社厅继续在我市安排省属事业单位招聘笔试考点,报考人数达1900人,比去年增加1077人,再创历史新高。盐城邮政管理局下属邮政安全中心办公室工作人员岗位考录比达314:1,为本次笔试竞争最强岗位。



  小刘是武昌工学院的应届毕业生,是个地道的盐城人,他报考了建设部门的文职岗位,“今年题目紧扣时政热点话题,以为试卷题目是早就准备好的,没想到还会考到凉山火灾的话题”。


  来自江苏南通的钱军(化名),从淮阴工学院毕业后,当了两年兵,退役后在村委会工作,今年报考了盐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工作岗位。“今年的考题并不算难,很多都是结合当下的时政和热点话题出题的。”钱军说,最后一题是要求结合凉山火灾救援,写一篇“学新时代楷模、做自己的英雄”的主题演讲稿,因自己当过兵,故有感而发,根据“最美逆行者”这一话题直抒胸臆,一挥而就。 


  “我们是从泰州赶过来陪女儿过来考试的,她在广州工业大学毕业后,报考了建湖安监部门的岗位。”来自泰州高港区教育系统的老金说。老金是盐城师专八九届毕业生,对盐城这个第二故乡有着深厚的感情。这次女儿提出报考盐城的岗位,他举双手赞成。考前,他还把“学习强国”APP中自己收藏的时政知识发给女儿学习备考,没想到全用上了。





  在考点办公室,只见这里的考务工作井井有条,手机全部被放进了手机袋,装箱封存,工作人员正在统计参考率、手机交存数量。考试结束后,考务人员将密封好的答题卡袋逐一放在高精密电子秤上过磅。“这些答题卡袋一份重量在514至516克区间。”据考点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个数值证明答题卡数量没有异常。


  为确保这次考试顺利进行,市人社局联合多个部门和考点学校通力协作、联合监控,既做好“保姆”,又当好“保安”,为考生提供精细化、全方位贴心服务,严把试卷保密、考试巡查、身份核验、手机收缴、试卷分发、卷卡回收、信息填涂“七个关口”,在全市各考点架设了立体式考试“安全网”,确保考试安全公信。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