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要闻动态

盐城养老金发放“直通车”优化提速

发布日期:2019-04-28 10:47 [ ] 浏览次数:

 

推进“银社直联”系统应用升级

 盐城养老金发放“直通车”优化提速


  为不断增强民众的幸福获得感体验,日前,盐城市召开“银社直联”系统发放养老保险待遇专项工作会议,就完善“银社直联”平台系统功能、提升信息化服务水平等事项进行研究讨论,该市社会保险中心、市社会保障信息中心、用友软件公司和6家银行参加了会议。

  根据国家人社部、省人社厅《关于规范养老保险待遇发放数据向银行传送方式的通知》要求,盐城市针对企业退休人员养老保险待遇发放中的风险点,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大力推进社会保险与金融部门之间无缝衔接的“银社直联”系统平台建设,将社保经办管理服务信息化、一体化落到实处。

  “每个月10日,我定期就会收到退休养老金发放信息,看到银行账户里面的金额稳步增加,心理别提多踏实了!”久居苏州的盐城市天恒建设工程公司退休职工老李乐滋滋地一边翻阅手机信息,一边对照银行客户端界面,幸福获得感满满。

  通过“银社直联”系统平台,养老保险待遇发放数据由社保业务系统推送到财务管理系统,再由财务管理系统审核通过后直接发送到银行,简化了服务流程,降低了经办风险,缩短了流转时间。目前,盐城市直有5万多名企业退休人员通过银社直连系统平台发放养老保险待遇。

  “银社直联”平台实现了社保经办机构与银行之间数据信息交换“离库不离线、中途不落地”,让养老保险待遇发放更加精准安全,有效提高了工作效率。据盐城市社会劳动保险中心主任陈竹山介绍,今年一季度,盐城市深入推进全民参保计划,加强部门联动协作、信息互通、督促参保、引导续保。一季度末,全市企业职工养老、工伤保险参保人数分别达119.1万人、89.3万人,同比净增1.94万人、2.35万人,全市企业职工养老、工伤保险基金收入分别为26.71亿元、0.77亿元,总体平稳。

  “现在,群众可以通过网站、手机终端、家门口的经办平台、银行网点享受便捷的人社服务,逐步实现由‘有形窗口办理’向‘无形虚拟服务’升级。”据盐城市人社局党委书记、局长嵇红梅介绍,今年,该局坚持传统手段和创新路径相结合,以“只见一次面”“不见面”为目标,以信息化、智能化手段简化审批程序、优化服务流程,人社业务“线上”经办比例不断提升,业务经办更加便捷,公共服务圈更加优化,全方位打造智慧人社“矩阵”,形成高效便民服务的新气象。

  从5月份开始,盐城市将逐步向各县(市、区)经办机构推广应用,大力增强全市养老保险基金的安全系数,让企业退休人员更加安心、放心。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