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要闻动态

盐城市城居保“智慧服务”增进幸福体验

发布日期:2019-05-15 10:26 [ ] 浏览次数:


盐城市城居保“智慧服务”增进幸福体验

 

盐城市紧扣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民生服务需求,坚持创新引领、服务至上,推进“实体平台”与“虚拟平台”同步升级,先行先试的“互联网+城乡居保”服务模式社保服务新模式获得民众认可、广泛赞誉,全国社保标准化建设先行城市的养老保险智慧化服务的幸福获得感体验越来越强。

建平台,强化数据信息共享度。以省城乡居保大集中信息系统为依托,开发网上服务大厅、微信公众号和智慧城乡居保APP,构建以“城居保网上服务”和“掌上城居保”为核心的虚拟业务经办平台,由市级人社部门统一管理,并经系统授权,各级服务平台独立开展业务经办、便民举措、动态发布等,服务对象涵盖参保、经办、管理三类人群。开发数据接口,与省级大集中系统实现实时交互数据和数据无缝衔接,确保数据连贯性。同时,采用开放性系统,充分考虑在线用户增加和业务扩展需要,与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医保、就业、智慧城市建设等均留有必要的扩充接口。

优服务,创新服务方式零距离。以便捷高效服务为目标,借助互联网技术优势与资源优势,统筹联动,不断优化经办服务流程。通过网上平台为参保人提供参保缴费、待遇申请、信息更改、权益查询等线上服务,使用电脑和手机足不出户即可完成参保、领取、查询等业务;通过银联、支付宝、微信等支付平台,实现了手机在线缴费服务;通过链接智慧眼人脸识别系统,实时远程认证;通过“家庭成员”绑定功能,委托家庭成员办理城居保业务,为行动不便、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人提供相关服务,有效实现了城乡居保政策宣传全方位、业务经办全天候、服务网络全覆盖,让“不见面”办理、“少跑腿”办事成为新常态。例如,市民徐先生在外地打工,每次缴纳保费就要回来一次,很麻烦,有了“智慧城乡居保”手机APP,一部普通智能手机就能扫码下载,申报、查询、缴费、取款,一机完成,缴费非常简单,省得跑了。

抓管理,扩大系统软件覆盖率。制定印发《盐城市“互联网+城乡居保”推广行动计划》,将互联网+城乡居保工作纳入纳入年度考核,将城乡居保扩面征缴突击活动与系统软件推广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运用广播、电视、网站等,全方位开展宣传推广工作;发放《“互联网+城乡居保”使用指南》,及时公布软件下载二维码,方便群众扫描使用,推动 “互联网+城乡居保”系统落地生根。目前,全市已有43020个客户端在“掌上城居保”注册,518160名群众通过“掌上城居保”APP办理各项业务。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