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区县动态

“响才+”盘活用好现有人才资源

发布日期:2019-05-20 09:36 [ ] 浏览次数:

 

“响才+”盘活用好现有人才资源

 

 今年以来,响水县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以用好现有人才为重点,切实抓好人才培养、激励等工作,着力实现聚才、兴才、用才的协调统一。

“响才+自主开发”。坚持把立足自主培养、用好用活现有人才作为主要导向,探索建立“人才+项目”“人才+产业”等培养开发模式。目前,全县各类实用人才储量达11066人。注重利用农村实用人才、社会人才的技术特长,建立产业项目和产业基地联系点、直接包抓等责任体系,使“土专家”“田秀才”有职有责,促进“适人适岗适位”。

“响才+全面培养”。以提升能力为主线,分层分类加强教育培训。为企业选聘产业发展顾问,举办骨干企业家培训班,定期开设企业家“周末大讲堂”,惠及企业经营管理人才10000余人。开展技术人才、学术带头人技术革新、技能竞赛等活动。实施农村乡土人才就业技能、创业技能、实用技术等素质提升工程等。目前,每年培养1000余名行业能手、300余名技术骨干、100余名行业带头人,为全县社会经济发展注入强大人才动力。

“响才+政策激励”。健全以能力和业绩为导向的考核评价机制,制定适合不同层次、不同性质工作岗位的人才考核指标体系,出台《盐城市“515”人才引进响水县三年行动计划》,从人才引进、优化服务等方面,健全高层次人才培养机制、激励政策和保障措施。用好人才工作专项基金,资助专业技术人才、高技能人才开展科研活动等,落实各类人才待遇政策,鼓励引才单位建立健全符合市场规律的人才分配激励机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