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要闻动态

我市技能鉴定赛场锻造“精工强匠”

发布日期:2019-05-21 08:39 [ ] 浏览次数:

 

为产业强市集聚高技能人才

 

我市技能鉴定赛场锻造“精工强匠

  

5月18日至19日, 今年上半年全国全省职业资格统一鉴定举行,盐城考区有1020人报名,涉及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保安员、劳动关系协调员3个职业。与以往每年数千人报考十几个职业规模和报考热度相比,今年稍微显得有点冷清。

 

 

市劳动职业鉴定中心主任戴启成解答了记者的疑问。他说,人社部近年来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持续简政放权,从2019年开始将不再组织全国统一鉴定,今年是过渡年份,接下来由各省、直辖市、自治区自行组织。这不仅不会降低证书的含金量,反而会更加规范适应市场需求,逐步提高证书的实用性与含金量。各级人社部门大力推进技能人才尤其是高技能人才的培训,我们积极推动和引导全市范围内更多企业、行业开展技能人才评价工作,如今参评单位覆盖面不断扩大。

 

 

“人社部门为我们组织了两个半月的集中培训,帮了大忙,增加了通过的概率。”18日中午12点半,来自大丰联鑫钢铁公司负责人力资源培训的杨艳从考场走出来,深有感触地说。她大学毕业7年,在公司从事人力资源工作5年,她十分感谢大丰人社部门为了这次备战,免费为80多家企业的109个人力资源工作人员集中培训。杨艳说,如今企业在管理上越来越规范化和精细化,我觉得通过考证书提升自己十分有必要,特别是这次集中培训,是政府部门为企业做的实实在在的好事,希望以后这样的培训多搞。

 

 

 “职业技能鉴定是对职技教育与职业培训质量、效果的具体检验,倒逼职业技能培训质量的提升,也是一个发现人才、提升价值的平台,已经成为我市贯彻产业强市战略部署、选拔‘工匠型’高技能人才的主赛场。”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道。近年来,我市积极响应“制造2025”盐城战略规划,紧扣“两海两绿制造业企业紧缺需求,通过社会化人员日常鉴定、院校学生的职业资格认证、企业技能人才评价、技能大赛等多元化评价方式,挖掘、培育了一大批产业一线高技能人才。

 

 

射阳县人社局对这次考试十分重视,组织了海河、兴桥、海通、特庸四个乡镇的120多名考生集中送考。海河镇人力资源中心主任刘加宏18日早上5点钟就起床,带领该镇40多个人来参加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镇里专门包了辆大巴车送考,并为考生提供午餐,做好后勤保障。对拿到证书的,镇里还将给予奖励。海通镇人社服务中心主任李正华不光当好组织者,自己也走进考场,参加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三级职业资格证书考试。他说,虽然在实际工作上不一定用到,但作为主管部门,提高自身业务水平,可以更好地做好人社服务工作。

针对此次考试,市人社局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制定了详细的考务计划,精心组织、严密部署,确保考试管理规范、风清气正、公平公正。统考期间,市人社局主要领导还对鉴定工作进行现场巡视和检查。本次鉴定秩序井然、平稳顺利、圆满完成各项鉴定任务,受到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