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积极配合做好巡察推进工作

发布日期:2019-05-22 09:03 [ ] 浏览次数:

 

市人社局积极配合做好巡察推进工作

 

5月13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市人社局党委工作动员会之后,市人社局党委高度统一思想认识,主动提升政治自觉,把巡察监督作为全面体检、凝心聚力、正风肃纪、推动工作的重要抓手,坚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以真诚的态度、良好的状态和扎实的作风,自觉接受、积极配合巡察监督,着力推动党风政风行风建设。

紧抓学习  不断深化思想认识

规范化抓好党委中心组学习、各支部党日学习活动。5月中旬以来,局党委班子成员以身作则,深入所挂钩联系的支部,带头学、带头查,组织学习市纪委王小红书记在“正风肃纪看机关”专项行动第一次联席(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突出巡察工作的政治定位,每位党员围绕排查整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现场开展自我批评并提出整改办法,形成由上至下、全员齐抓、积极配合的良好局面。

  5月20日,局党委专题召开局系统进一步配合做好市委巡察工作推进会,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巡察联络组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组织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两个条例”进一步提高全系统党员干部政治站位、深化认识,严明纪律、全程保障,增强责任、全面整改,切实把此次巡察作为接受党性教育、接受组织考验、推动全市人社工作取得新成效的难得契机,并坚决拥护、全力支持,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接受巡察组的巡察监督。会上,市人社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道远就推进做好巡察配合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从讲政治、讲规矩、讲纪律的高度,进一步要求全局党员干部端正态度、提高站位、直面问题,积极主动接受巡察组的监督检查。

会议就巡察期间相关纪律作出了进一步重申和强调,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要严守纪律规矩,严格请假制度,在巡察组巡察期间,凡是离开大市区的,均需要向局领导请假。凡是因公务活动离开盐城的,在经报告局领导同意后均需书面向巡察组请假,确保巡察工作的顺利开展。

会后将领导讲话转发至各处室、单位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抓好学习消化、贯彻落实。综合运用局门户网站、局OA自动化办公系统等平台,发布巡察工作信息,全方位、多角度提升主动配合巡察工作的思想认识、行动自觉、浓厚氛围。

紧密配合   精细安排调阅谈话

“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服从巡察工作需要”作为政治任务摆上重要位置,精心组织安排,积极做好配合,全力营造良好环境保障巡察工作顺利进行。

为切实加强组织化领导,严明工作纪律和工作规矩,局党委专门成立了配合做好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由嵇红梅同志担任组长,局领导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并专门成立了联络组,由吴刚、王道远同志负责领导小组日常工作及联络组工作。联络组下设了综合材料、督导联络、后勤保障、组织协调等四个专项小组,并根据服务巡察工作实际需要,从相关单位、处室抽调政治素质较高、业务素质较强的同志参与联络组专项服务工作。省苏北农村人才市场、市社保中心、市就业中心、市劳动监察支队等四家被延伸巡察单位及各单位、机关各处室也明确专人负责相关问题排查、材料报送、台账资料整理等具体工作。在接到局联络组中各专项小组的通知要求后,协助巡察组做好调阅资料文件、召开座谈会、个别谈话等工作,迅速行动、不折不扣配合推进巡察工作开展

及时在市人社局大院门口、市社会保险服务大厅(城投商务大楼)西门口和市委第四巡察组驻地黄金大酒店(解放南路228号)大门口分别设置了征求意见箱,张贴巡察工作公告,畅通问题反映渠道,营造接受巡察监督的良好环境,对巡察组提出的工作要求第一时间回应,第一时间行动,第一时间落实,保障巡察工作顺利进行。

紧盯问题   勇于自查直面整改

巡察工作的最终成效,体现在整改落实上。市人社局坚持“不把问题当负担,勇把职责放在前”的思想理念,不断强化“四个意识”,直面问题整改。局党委成员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两个坚决维护”要求,强化“两个责任”担当,认真反思检讨在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等方面情况,对问题不遮掩、不回避,实事求是、客观真实地反映情况,扎实开展自查,梳理查找出7大类102个问题。

深入剖析了一起明知巡察组进驻并提出工作纪律的前提下、却未经请假擅自外出的个案,对就业中心主要负责人进行了提醒谈话,并在局系统进一步配合做好市委巡察工作推进会上作出专门检讨。

下一步,市人社局将以巡察为契机,诚恳接受巡察反馈的意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对巡察前开展自查的问题进行即知即改,对巡察中指出的普遍性问题要立行立改,对巡察反馈的问题,虚心接受、认真反思、真改实改,逐项建立台账和清单,及时分解落实责任,研究剖析原因,不折不扣地抓好整改落实,真正把巡察成果用足用好,确保反馈的问题和事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