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区县动态

亭湖区率先完成全市企业薪酬调查工作

发布日期:2019-05-27 11:01 [ ] 浏览次数:

 

亭湖区率先完成全市企业薪酬调查工作

 

为准确把握职工工资基本情况,弄清存在问题和症结,人社部、省人社厅于2019年4月至5月对2018年度我市企业收入成本和职工工资收入分配情况进行了抽样调查。此次调查共抽取了亭湖区17个行业44家企业,涉及员工1300多人,亭湖区积极作为,多措并举,在全市率先完成了样本企业薪酬调查数据的上报工作。

   注重业务培训,确保调查有序进行。面对今年较往年填报方式等的变化,该区专门举办企业薪酬调查和最低工资实施效果评估调查培训会,参加人员为各调查企业的人力资源负责人和具体填报人员。培训会主要讲解说明此次薪酬调查工作的意义、目的及要求,详细介绍薪酬调查填报软件的使用及相关表格和具体指标填报要求,进一步提升企业对薪酬调查工作的认识及填报系统的运用操作。

创新服务手段,确保薪酬调查质量。除了采取电话解答、上门服务的方式外,亭湖区还建立企业薪酬调查 QQ 群、微信群,在群里细心解答企业的相关问题,对于调查过程中存在问题的企业,及时与其进行沟通修改,对于没有熟练的计算机操作人员的企业提供上门指导和服务,以最快的速度帮助企业完成薪酬调查和最低工资实施效果评估调查。    

认真审核数据,确保数据真实可靠。对于企业上报的数据,严格按照要求进行审核,工作人员不仅利用系统审核,还逐条对企业上报的数据进行常规的逻辑性审核,确保了上报数据的质量,所有样本企业的人工成本及从业人员工资报酬数据及时高质量上报省厅并通过审核。(刘翼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