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区县动态

盐都区就业职介服务暖意融融

发布日期:2019-05-27 11:38 [ ] 浏览次数:

 

盐都区就业职介服务意融融

 

残疾人是一个特殊困难的群体,需要格外关心、关注。

5月27日早晨,风雨交加,有三人急勿勿走进盐都区劳动就业中心人力资源服务大厅。还没有到工作时间,领办人员关心地询问他们办理什么业务,可是问而不答,三人急切在比划着,原来他们都是有语言表达障碍的聋哑人。

 

 

交流改在笔尖进行。以前我做理发行业,每天只能挣三十元,没有社保,想找一份包食宿的工作,1个小时多少钱?计件工资吗?有没有需要保洁人员的?质朴的语言表达了自食其力的愿望。

无声的交流无尽的关爱。清楚了三人的诉求,窗口办事人员刘冬拨出三十多个电话逐一联系盐都区有用工需求的单位,向用工单位解释清楚三人的情况,询问具体工作内容、薪资待遇、工作时间,最终为他们筛选出了合适的单位,并确定了面试时间。虽然说不出话,三人脸上写满了谢意,微信里发出了“互相帮助、谢谢”的图片。

 

 

对于能够自食其力、有工作能力的残疾人,他们更需要的是平等和尊重,需要的是关爱和温暖。盐都区人社部门“稳就业”的工作中,对残疾人员求职经常“开小灶”、“开后门”。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该区就业中心给残疾人提供了更多的学习机会,针对他们举办劳动技能培训班、专场招聘会,拓展残疾人就业路径,让越来越多的残疾人找到信心,感受温暖,帮助残疾人员搭建就业、创富平台。

(朱晓静 刘冬)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