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要闻动态

市人社局召开局务会推进当前工作

发布日期:2019-05-08 09:48 [ ] 浏览次数:

一着不让抓落实    勇挑重担干在前

市人社局召开局务会推进当前工作

 

  5月6日下午,市人社局召开5月份月度局务会,传达有关会议精神,交流月度工作,部署当前工作。市人社局领导班子成员、处级以上干部,局机关中层以上干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人社局党委书记、局长嵇红梅在充分肯定4月份工作成绩之后,就做好5月份重点工作作出部署。一要全力服务响水“3.21”事故善后工作。站在对党委政府和广大职工负责的高度,主动作为,挑好担子,尽心履责、全力做好相关服务工作,同时积极向市委、市政府提出合理化建议。二要扎实做好公务员面试考务、机保待遇计发工作。在组织部门的统一领导下开展,精细做好面试考务具体承办工作,确保严格规范、客观公正、万无一失。按照“积极稳妥、尽快落地”的要求,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高质量、高标准做好符合条件的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待遇核发工作。三要精细做好服务实体经济、下调社保降费率、省技能练兵比武参赛工作。把实施“三万工程”作为当前人才工作的核心任务和主要抓手,把促进“本土人才留盐”和“在外人才回盐”作为主攻方向,抓紧时间拿出实实在在的措施,力求实实在在的成效。要高度重视高技能人才培养工作,加强研究、拿出举措扩大高技能人才培养规模,提高我市每万劳动力中高技能人才数。进一步加大国家和省就业创业新政的向上对接、口径把握、资金测算、经办细节等研究力度,抓紧研究制订全年促进就业、服务企业工作计划,进一步增强服务企业用工的主动性和精细化程度,精准、动态掌握主导产业、新兴产业特别是大企业、大项目的用工需求,提高用工服务准确性、有效性,真正做到用工服务与用工需求无缝对接。要不折不扣执行关于从5月1日起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统一降至16%的重大决策部署,迅速贯彻,狠抓落实,做到组织保障到位、业务支撑到位、宣传服务到位,确保降费惠企政策落地生根。要进一步加大比武练兵活动的组织推进力度,发动全体干部职工继续掀起学业务、学政策的热潮,有序组织竞赛优秀种子选手集训,积极备战省考省赛,鼓励和发扬“在学中干、在干中学”的良好风尚,把比武练兵比出的拼搏精神、练出的业务技能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动力和能力,促进全市人社工作提速前行。

  在部署5月份重点工作的基础上,嵇红梅就配合做好市委巡察工作提出了要求。她强调,实行巡察制度、开展巡察工作,是党中央在新的形势下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强化党内监督的一项重大举措。全局上下要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端正态度,认真对待,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并把这次巡察作为接受党性教育、加强党性锻炼、经受组织考验的难得机会,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责任感,确保完成此次巡察工作布置的各项目标任务。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