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区县动态

射阳人社局助力乡村振兴出实招

发布日期:2019-06-11 08:53 [ ] 浏览次数:

  

射阳人社局助力乡村振兴出实招

 

 

今年来,射阳人社局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乡村振兴工作的决策部署,立足就业创业服务职能,坚持问题导向,以服务促满意,补短板促提升,有力助推乡村振兴。

用心用情真服务。建立重点企业(单位)专人联系服务全覆盖制度,科级干部牵头为企服务,对联系服务的企业(单位)月月走访明确入户走访目标,要求每人每年至少走访基层群众30户,坚持让每位干部在联系基层服务中带头帮助解决问题,带头推动活动落实,在比学赶超、创先争优中找差距学先进凝聚起一支心中有群众、肩上有担当、脚下有行动的人社服务队伍

落细落小抓全面。通过联系走访重点企业、高层次人才以及大学毕业生,详细了解企业对人才的需求、人才对岗位的需求,主动搭建招聘平台组织重大节日大型招聘会校园专场招聘等多种活动。出台《关于深入实施鹤乡英才集聚计划加快人才引进的十条激励政策》,乡土人才的培养进行资金扶持,并逐步加大乡土人才培养力度。定期梳理前期走访调研过程中发现的共性突出问题和涌现的新问题,制定“一问一答”人社政策清单“两不愁三保障”建档立卡低收入农户工作任务清单,要求走访人员结合自己联络服务的对象,带着课题下基层带着问题访一线,对基层的呼声、群众的关切、企业的建议中复杂问题进行收集整理,局党委定期召开专题会议,明确处理方式,做到事事有落实,件件有回音

长效长远促和谐。纵深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精耕细作织就全方位便民服务网络。实现人社业务就近办,将参保登记、保险转移、退休养老等多项业务下沉到镇村人社服务中心,全面建立网络全覆盖、数据全共享、线上线下齐推进的便民化网络切实把基层最关心关注的社保政策、服务措施送到百姓手上、送到群众心中。为该县职业学校应届毕业生技能鉴定做到免费培训和上门服务,鼓励本地学子学业有成回家乡建设。积极培养该县对口和紧缺专业人才,强化规范用工测评服务体系,加强企业依法用工指导。帮扶指导重点企业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健康发展贯彻落实减税降费和稳就业政策,为农民创业提供有效有力的帮助。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