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要闻动态

我市开展“安全生产月”工伤保险集中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19-06-24 16:46 [ ] 浏览次数:

 

“我们工地上工人流动性大,有的人干不到1个月就到其它地方去了,应该怎么办理参保”6月16日上午10点半,在盐都承包工程的刘先生来到市人社局万达广场工伤保险宣传点进行咨询,这是工伤保险政策业务宣传“安全生产月”集中咨询日活动的一个缩影。



今年6月是全国第18个、全省第26个安全生产月,主题是“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市直10多个部门和部分重点企业参与了安全生产集中宣传活动。市人社局在活动现场设置了工伤保险政策宣传点,摆放了工伤认定、劳动能力鉴定、工伤保险参保登记、工伤预防知识等展板,工作人员在现场通过发放宣传材料、政策宣讲和答疑解惑等形式,向过往的市民群众普及工伤保险法律法规、办理流程、劳动保护常识。

活动现场共计接受群众咨询400多人次,发放《江苏省实施〈工伤保险条例〉办法》《盐城市建筑施工企业务工人员参加工伤保险实施办法》、服务指南等宣传资料1500余份,强化了广大群众工伤保险权利意识和工伤预防意识,营造了良好的社会舆论环境,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