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要闻动态

市人社局召开局务会部署当前工作

发布日期:2019-06-05 18:05 [ ] 浏览次数:

 

凝心聚力抓落实 全力冲刺“双过半”

 

市人社局召开局务会部署当前工作

 

6月5日上午,市人社局召开月度局务会,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交流了月度工作,部署当前工作。

在局领导班子成员交流了5月份工作完成情况及6月份重点工作安排之后,会上,市人社局党委书记、局长嵇红梅重点就做好当前各项工作作出了具体部署。

 

 

嵇红梅指出,6月份,是市委对局党委巡察的关键时间。全局上下要提高思想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觉悟全力支持市委巡察工作。一要转变观念、增强主动。全局同志要准确、深刻地认识到,接受市委巡察是帮助我局解决问题的难得机遇。每一位同志都要增强主观能动性,以“促进人社部门向好向上、焕然一新”为共同愿景,形成“支持巡察、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二要有令必行、有禁必止。全局上下要坚决执行巡察期间的各项工作部署要求和纪律规定,牢固树立服从意识、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确保巡察期间政令畅通、纪律严明。三要快速反应、确保质效。各处室单位要树立“快字当头、严格把关”的效率意识,充分保障巡察工作的优先级,并力争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同时更要对提供的材料、台帐、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负责。四要即知即改、形成长效。系统上下要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对巡察已经发现的问题,立巡立改、即巡即改。真正通过巡察整改,促使人社部门精神面貌、工作作风、运行机制焕然一新。

嵇红梅强调,在开展工作的过程中要高度重视基础性工作,突出底线思维和系统思维。各处室、单位要进行一次基础工作“回头看”,初步排好职能项目、政策法规、目标任务、基础台帐、短板堵点、创新创特争一流“六个清单”。真正做到“做什么事情心中有数,问什么指标张口就出,要什么材料随时都有,查什么资料一目了然”,进一步打牢工作基础、提升工作质效,有效减少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问题。

会议就响水“3·21”事故善后中的涉及人社部门的劳动关系处置、职工再就业、工伤待遇兑现三大工作任务和局办公场所整合及房产处置等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安排。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