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要闻动态

盐城构筑“互联网+”人事考试服务同心圆

发布日期:2019-07-12 08:36 [ ] 浏览次数:


近年来,盐城市紧扣服务公众、安全至上的工作主线,主动适应“互联网+”新形势,坚持问题导向、系统思维,寓精细化服务、精准化管理于信息化平台,创新服务举措,丰富服务内涵,大力构筑线上线下考试服务同心圆,着力营造更加高效优质、安全公信的人事考试环境。

为打通服务广大考生的“最后一公里”,盐城市在全省较早开通“盐城人事考试”微信公众号,关注人数达2.4万人,立足“公开、透明、便民”的原则,开展立体化、广触角的政策普惠、宣传引导、查询办理等高效便捷的人事考试综合服务。“盐城人事考试”微信公众号专门设置微信对话功能,考试报名期间,考生直接通过微信对话输入考试名称,即可查看相应的考试文件,了解报考资讯,便于广大考生随时利用碎片时间阅读考试最新动态。

考前导航指尖滑动。每次考试开考前,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考点线路图、平面图及考场分布图》,贴心制作考点导航,温馨提醒考生及时打印准考证、提前查看考点考场设置、带齐准考证和有效期内的身份证等注意事项以及重申考风考纪、考试法规。今年上半年共发布考试信息40余条,累计阅读人数达8.53万人,分享转发近万次。微信平台还提供准考证、资格证书、成绩查询以及在线提交补办证书信息等功能,将“线下”的考试服务延伸至“线上”,让数据多跑路、考生不跑腿,省去了来回奔波的烦恼和负担。功能菜单月均点击量达3000次以上。

同时,盐城市突出有效引导,多次升级改版盐城人事考试网上服务平台,增设“咨询解答”版块,在线快速互动,进行解疑释惑,有效处置“误解误读”等问题,从源头上净化人事考试网络舆论环境。把开展警示宣传教育作为网站政策资讯的重要内容,考前在网站首页设置“考纪考规浮窗”,大力宣传人社部第30、31、35号令和《刑法(修正案九)》等考试违规违法行为处理规定,营造“诚信光荣、作弊可耻”的考试氛围。

突出严谨温馨,拓展数字服务新内涵。盐城市人事考试工作坚持以数字化提升精细化管理、以信息化提升人性化服务,找准服务切入点、增强群众满意度。配置人事考试合格证书发放管理软件系统,以身份证读卡识别代替人工签收,快速完成比对检索、证书提取,有效保证了证书发放安全高效。还在全国职称计算机和省外语考试中推出考试合格证书邮寄服务,在网报系统中添加合格证书邮寄选项,用EMS专递方式送达,考生“足不出户即可拿到考试合格证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