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9-07-19 16:57 [ ] 浏览次数:

7月19日下午,我市召开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推进会,通报省政府相关考核结果,部署下半年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明确目标,压实责任,以更加扎实有效的举措做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



会议强调,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既是维护农民工切身利益的重要民生工作,也是事关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政治工作。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时刻绷紧治欠保支这根弦,拿出过硬措施,着力攻坚克难,做到早谋划、早部署,实现欠薪隐患早发现、问题早处置,亮剑欠薪案件,打好治欠保支“硬仗”,确保如期实现农民工工资基本无拖欠的工作目标。



会议指出,治欠保支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要充分发挥解决企业工资拖欠问题部门联席会议统筹协调作用,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细化目标责任,逐级压实抓实。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要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发挥部门职能,加强调度督查,形成整体联动、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要全面落实在建工程项目农民工实名制管理、银行代发工资、工资保证金、应急周转金等“四项制度”,加大对在建工程项目的监察检查力度,强化行政司法联动,重抓失信惩戒、公开曝光,有力震慑、严厉打击欠薪逃匿等拒不支付劳动报酬违法犯罪行为,始终保持惩治恶意欠薪的高压态势,切实维护农民工的劳动报酬权益。要坚持守正创新,强化法规宣传,引导企业依法用工、劳动者理性维权,同时积极回应关切,依法严厉打击造谣生事、恶意炒作引起社会恐慌的不法分子,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农民工的良好氛围。

市政府副秘书长唐宏,市解决企业工资拖欠问题部门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以及市、县(市、区)人民法院、发改委、财政、人社、住建、交通运输、水利、行政审批、信访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会议。浙江万寿建筑工程公司、射阳县住建局、滨海县人社局、市水利局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